人氣 2346

政大地政系 讓學生當地主

#地方 #政大 #地政系 #孫振義 #關渡
中國時報記者李侑珊/台北報導
 
政治大學地政系課程多與國家土地管理相關,包含土地政策、土地登記與土地制度等,系主任孫振義有感課程專業性高,內容艱澀,「唯有自己真正擁有土地,才會有更大的學習動力」,為提升學習動機,系友捐贈關渡平原部分土地,讓大三學弟妹共同持有土地權狀,讓學習地政變得超有感,年滿法定成年20歲,就能當台北市地主。
 
政大包種茶節昨日舉行,政大地政系在活動上宣布這項全國首創教學策略。孫振義表示,之所以與系友協調,提供土地給學生,就是要讓學生以實際經手的方式,釐清土地制度、政策等面向的影響、利弊得失,「這是我們全新的教學策略」。
 
政大地政系師生課程參訪。(孫振義提供/李侑珊台北傳真)
政大地政系師生課程參訪。(孫振義提供/李侑珊台北傳真)
 
孫振義也談到,會選定讓學生在20歲時持有土地,即在於已法定成年,不需要經過監護人,同學便可自行決定,「念地政系就可以成為台北市地主」。
 
至於捐贈的土地在關渡平原,孫振義說,捐贈方是從事土地買賣的系友,獲捐土地面積為1.25平方公尺,大三學生都能共同持有,每人具有萬分之一的持份,土地雖不大,但多數同學都沒有在台北市置產的經驗,「親手管理能讓同學超有感」。
 
「提升學習效率的方法也可以是招生手段」,孫振義說,108課綱上路後,主要訴求就是學習履歷與性向探索,雖然每位學生受贈與的土地實際價值並不高,但是卻是讓高中生看見政大地政系的極佳教學策略。唯有更多的高中生發現地政系、主動了解地政系、甚至最終選擇就讀地政系,才是地政系能夠真正甄選到「對的學生」的保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