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077

永慶政大雙強聯手 大規模培育全台地產菁英

#永慶房屋 #永慶房產集團 #政大 #地政系 #房仲 #孫慶餘 #房仲之父 #主編精選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灣頂尖學府政治大學與房仲第一品牌永慶房產集團,進行產學合作,2月10日,由政治大學校長郭明政與永慶房產集團董事長孫慶餘共同宣布此計畫,將由永慶將捐出3千萬元,並由政大跨院、系所,共組專業產學合作團隊,以公益思維開創產學合作新價值,創造社會、產業、學校、企業的多贏局面。
 
孫慶餘表示,政大是台灣的頂尖學府,尤其政大地政系更是不動產學術領域的權威。他強調,早在30年前,就與政大結緣,當時的地政司長張元旭,及許多出自政大地政系的產官學者們,一同推動「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立法。直到現在現在,政大地政系也不斷有許多優秀校友,投入不動產業,因此這次與政大的合作,首波計畫就能支持政大地政系推動《全台房地產菁英卓越計畫》,為產業培育人才提升專業,格外具有意義。
 
永慶集團和政大進行產學合作,記者會現場冠蓋雲集,從左到右為內政部政次花敬群、政大校長郭明政、永慶集團董事長孫慶餘、地政司副司長王成機、地政司前司長張元旭。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永慶房產集團和政大進行產學合作,記者會現場冠蓋雲集,從左到右為內政部政次花敬群、政大校長郭明政、永慶集團董事長孫慶餘、地政司副司長王成機、地政司前司長張元旭。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孫慶餘表示,30年多前,房屋仲介給人的印象就是,藉資訊落差賺差價、收紅包的「中人」,為讓產業擺脫負面形象,他特別從美、日引進「新式仲介」,為房仲業帶入「不賺差價,只收取固定服務費」的經營模式,更花10年的奔走促成《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立法,助台灣不動產業得以穩健發展。
 
永慶董事長孫慶餘在記者會上敘述當年創立之時的艱辛。記者林廷安攝影。
 
同是政大校友的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表示,政大有厚實的學術實力,為台灣培育優秀人才;永慶則長期支持政府政策,提供透明資訊協助實價登錄政策上線,保障消費權益,對產業貢獻良多。從永慶房仲網、影音宅速配、手機宅速配、實境Live賞屋,到現在的「實價登錄3.0」,不斷創新服務項目,是房仲業的領頭羊,也是值得業界學習的標竿。對於雙方合作充滿信心及期待,相信能成為不動產專業人才養成的重要搖籃。
 
地政司副司長王成機表示,永慶集團與政大的產學合作,能夠讓業界和學界提早接軌,第一線房仲業者的水準,就能夠整體提升,對於政府主管機關來說,也能夠更輕鬆,因此樂觀其成。
 
永慶房仲集團董事長孫慶餘
 
當年一同推動立法的地政司前司長張元旭表示,回憶起那段時間表示,孫慶餘可說是業者的代表,當時每周一次的產官學討論會議,他不但是唯一自始至終親自參與,也是最積極提供資料與意見的業者,也因此孫慶餘成為首位獲內政部頒發「地政貢獻獎」的房仲業者,更被稱為台灣房仲之父,他覺得非常敬佩。
 
 
【好房網專訪】內政部政務次長 花敬群
 
 
【好房網專訪】地政司副司長 王成機

【好房網專訪】前地政司司長 張元旭
 
 
【好房網專訪】中國土地改革協會理事長 楊松齡
 
 
【好房網專訪】國立政治大學校長 郭明政
 
 
【好房網專訪】政治大學副校長 趙怡
 
 
【好房網專訪】永慶房產集團加盟事業處董事長 劉炳耀
 
 
【好房網專訪】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 葉凌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