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57

永慶孫慶餘獲地政貢獻獎

#地方 #永慶房產集團 #孫慶餘 #地政貢獻獎 #房仲

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永慶房產集團董事長孫慶餘本月11日獲內政部頒發「中華民國第19屆地政貢獻獎」,肯定其長年推動房仲業法制化與交易資訊透明化的努力。孫慶餘也是台灣房仲業第一人獲得該獎殊榮。

永慶房產集團董事長孫慶餘本月11日獲內政部頒發「中華民國第19屆地政貢獻獎」。(好房資料中心)

孫慶餘董事長(圖右) 從內政部常務次長林慈玲(圖左)手中,領取《中華民國第19屆地政貢獻獎》獎座

今年是地政節60周年,內政部擴大慶祝,內政部次長林慈玲表示,感謝長孫慶餘協助與支持內政部推動實價登錄政策,除率先響應,並提供成交資訊,讓實價登錄政策順利實施。

主辦單位指出,孫慶餘擔任全國房仲公會常務理事兼法規會召集人時,引進美日法令與經驗,協助推動「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立法,貢獻卓著。

孫慶餘表示,過去房仲業者給人「牽猴仔」或「中人」的印象,永慶扭轉此形象,用創新思維提供超越客戶期待的服務。他說,永慶發展綿密的服務網絡,成為全台最大房仲連鎖,要做最大,也要做到最好。

孫慶餘1988年創立永慶房產集團,參考美、日等國家房仲發展經驗,發動「產業環境的創新」。1985年率先推動「新式仲介」,主張不賺取差價,只收取固定費率服務費,並將房仲門市從樓面式移到一樓店面式經營,讓房仲業經營透明化。

孫慶餘在1989年大力催生「不動產仲介經紀業管理條例」立法,翻譯「日本宅地建物取引業法」,提供內政部參考。「不動產仲介經紀業管理條例」在1999年通過施行。

另外,孫慶餘推出結合漏水保固、產權七審等「六大安心保障」,並於2002年設立永慶房仲網,將房屋物件上網並開放同業使用;後來又推出全球首創的影音看屋、公開成交行情、i智慧服務平台等。現在更進入「房仲科技3.0」時代,提供精準的物件配對,加快客戶找到物件時間,提升經紀人的服務效率與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