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76

台灣房仲業第一人 永慶董事長孫慶餘獲內政部《地政貢獻獎》

#主編精選 #林慈玲 #永慶 #經紀人 #永慶房產 #仲介 #實價登錄 #不動產 #房仲3.0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開創一個企業不容易,要讓一整個超過百萬人的產業,步上軌道走得健全,更是貢獻卓著!在11/11地政節60周年擴大慶祝會中,永慶房產集團董事長孫慶餘,獲內政部頒發《中華民國第19屆地政貢獻獎》殊榮,成為臺灣房仲業的第一人,如同內政部常務次長林慈玲所說,孫慶餘當年擔任全國房仲公會常務理事,兼法規會召集人時,引進美日法令與經驗,協助推動「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立法,這幾年內政部推動的實價登錄,永慶房產集團不僅率先響應,更提供成交資訊,讓實價登錄政策順利實施。
 
孫慶餘董事長(圖右) 從內政部常務次長林慈玲(圖左)手中,領取《中華民國第19屆地政貢獻獎》獎座
 
永慶房產集團董事長孫慶餘表示:「感謝內政部《中華民國地政貢獻獎》的肯定,讓我成為第一位獲獎的房仲業者;這是對我與永慶26年來致力於健全產業環境最大的鼓勵!永慶的成立,來自於我對臺灣房仲產業的願景,為扭轉之前房仲業給人「牽猴仔」或「中人」的不專業印象,這些年我們為維護消費者權益努力,專注為消費者及產業創造價值,用創新思維提供超越客戶期待的服務。在社會大眾的認同與支持下,我們發展出最綿密的服務網絡,成為全臺最大房仲連鎖。未來,我會持續堅持推動「服務圓滿、生活圓滿、社會圓滿」的使命,永慶不僅要做最大,也要做到最好,為客戶打造圓滿生活,為台灣創新房仲產業的服務新價值!」
 
孫慶餘董事長1988年創立永慶房產集團之初,深知企業要走得健全、走得長遠,好的產業環境絕對是基石,因此孫董事長參考美日等先進國家房仲發展經驗,持續發動「產業環境的創新」。早從1985年率先推動「新式仲介」,主張不賺取差價,只收取固定費率服務費,並將房仲門市從樓上移到一樓店面,讓房仲業從此走向透明化經營。
 
孫慶餘 仲介聯盟(表格)
 
1989年更大力催生「不動產仲介經紀業管理條例」立法,不僅翻譯《日本宅地建物取引業法》,更提供給內政部參考。終於,歷經十多年的奔走,與內政部專家、學者開了無數次會議,吃了幾百個便當,管理條例終於在1999年立法通過施行,台灣房仲業自此改頭換面,消費者權益獲得具體的保障,也讓整個房仲產業從此步上軌道。之後,推出結合漏水保固、產權七審等「六大安心保障」,並於2002年設立永慶房仲網,將房屋物件上網並開放同業使用;更在2007年就率先公開成交行情,帶動產業向上提升。
 
 
孫慶餘董事長不僅對時代趨勢與脈動,有獨特的前瞻遠見,更不斷領先運用科技,創新服務模式,解決產業及消費者困擾!從2000年率先各產業與中華電信合作,將門市升級為ADSL寬頻網路;建立「聯賣捷運系統」,將產業帶進「科技仲介」時代;2003年推出全球首創的「影音看屋」,教育消費者「買屋前,先上網看屋」,成功的讓傳統的房仲業進入資訊公開透明的「房仲科技1.0」時代。
 
隨著網路和行動工具的快速發展,又陸續運用筆記型電腦、PDA到關鍵的iPad運用,2010年建置iPad行動服務平台,協助經紀人晉升為「i智慧經紀人」,讓經紀人能提供即時且沒有地域限制的服務,讓房仲業進入「房仲科技2.0」時代。
 
永慶關係圖 房仲3.0(大刊頭)
 
之後,更順應消費者需求及行動服務趨勢,帶領產業進入「房仲科技3.0」。永慶整合「全通路服務」、i智慧經紀人的「人工智慧」及雲端系統的「科技智慧」,透過累積20多年的資料庫及精準配對系統,將經紀人經探索而掌握的購屋者需求,與購屋者自行使用各式科技工具查詢的行為,進行分析比對完成精準配對,期待加快客戶找到理想物件的時間,也提升經紀人的服務效率與品質。
 
20140828工商時報截圖 台灣房仲之父 孫慶餘
 
孫慶餘董事長這26年來持續的創新變革,改變了台灣的房仲產業,並大膽投入各項科技創新運用,創新房仲服務模式,成功讓經紀人轉型成為「房產顧問」,更提供透明資訊及不斷精進的服務模式,讓消費者權益獲得保障!展望未來,永慶也將持續成就圓滿、持續創新,為更多消費者圓成家的夢,更為房仲產業創新服務價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