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81

打太極拳領悟經營之道 締造永慶傳奇

#永慶 #房產 #孫慶餘 #太極拳 #林慈玲 #貢獻獎

記者王玉樹/報導

永慶房產集團董事長孫慶餘平日愛打拳太極拳,「剛柔相濟、內外相合」間,除了減重健身外,這套中國以簡馭繁的古老拳法,也讓他參悟不少經營哲學。在SARS疫情風暴擴大時,成為帶領公司化危機為轉機,造就往後開立千店的績業。

孫慶餘董事長(圖右) 從內政部常務次長林慈玲(圖左)手中,領取《中華民國第19屆地政貢獻獎》獎座。(好房資料中心)

孫慶餘董事長(圖右) 從內政部常務次長林慈玲(圖左)手中,領取《中華民國第19屆地政貢獻獎》獎座

思慮清晰、冷靜沉著,是永慶房產集團孫慶餘董事長給外界的第一印象。孫慶餘笑著分享,因過去練太極拳的原因,讓他在動靜之間領悟出許多企業經營之道。孫慶餘說,在逢甲大學時期的一個活動,讓他對太極拳有了初步的認識。不過,真正開始認真練拳,是在進入社會職場後。

為什麼喜歡上練拳?他說:「練拳不只為身體健康,更為了在忙碌工作中,找到一個讓自己靜心的方式。」太極拳講究「剛柔相濟,內外相合,上下相隨,快慢相間」;行拳時鬆沉圓活。

在創立永慶房屋後,孫慶餘也將太極拳套路中的精神「因勢制勝.以簡馭繁.一動全動」,延伸至企業經營,一旦看準趨勢就立刻掌握,發揮120%、甚至200%的執行力。這也讓孫慶餘總能化危機為轉機!

2003年3~5月SARS蔓延之際,孫慶餘因看到了網路的無限趨勢,獨排眾議決定危機入市。耗資千萬推出「影音宅速配」,讓消費者在家上網就可以看物件照片,面對當時台灣社會的風聲鶴唳,沒人要出門看房子買房子的時候,這樣投資何時可以回收無人可料。但就這一步,卻奠定了永慶科技房仲的領導地位,造就了往後10年成長25倍、從40家店增至千店規模的「永慶傳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