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02

總統底定房市升溫 職場出現翻轉三現象

#主編精選 #房仲 #蔡英文 #轉職 #失業 #經紀人 #永慶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2016年翻轉關鍵年!不僅中華民國第一位女總統誕生,隨著政治局勢政策明朗化,房市交易將逐漸增加,而在出口衰退、整體經濟環境不佳、平均薪資停滯影響下,職場也出現了三大翻轉現象,除了跨界轉職潮提早湧現,另外像是35至44歲的輕熟齡履歷量明顯增加,並且女力崛起搶佔超級業務行列。
 
女性經紀人細膩柔韌的特質,更易了解客戶需求,創造出高績效(圖/永慶房產集團)
 
女性經紀人細膩柔韌的特質,更易了解客戶需求,創造出高績效
 
根據調查,有近8成上班族不想等年終就跳槽、近5成想換行業、也換職務,永慶房產集團人資處李明宗協理表示:「從求職履歷量分析,確實出現轉職潮提前引爆現象!永慶2015年第四季履歷量較2014年同期成長了近7成,其中來自餐飲服務業、科技業更成長5成以上。特別的是,35歲至44歲輕熟齡履歷量明顯增加,顯示這群原被視為追求工作穩定的上班族,在經濟壓力及職場發展瓶頸下,愈來愈多人不再被動等待升遷加薪,轉而主動為自己創造機會。」
 
李明宗協理進一步表示,「跨界轉職者因具社會歷練,只要有完整的培訓,學習更快上手;而輕熟齡族群則因具豐富生活經驗,待人處事圓融,更能靈活整合客戶需求及房仲專業。」因此,不同於許多企業不愛聘用輕熟齡,永慶創新推動「擴大開口.多元徵才」成效佳,觀察2015年度業績前10名經紀人中,超過7成是跨界轉職者,35歲以上者更佔了5成。
 
蔡英文當選總統、女性立委人數創新高,再次突顯女力崛起,這現象也發生在永慶;在2015年度超業排名中,女性就佔了4成,較2014年增一倍,永慶房屋江翠店資深業務經理康雅羚和蘭雅店業務副理林思琪,都是箇中代表!她們一個從國際連鎖速食餐廳副店長成功跨界,連續兩年進入超業排行榜,在不景氣中異軍突起;另一個則是年資剛滿2年,就因為勇於提供專業建議而迅速晉升超業,業績突破千萬。李明宗協理指出:「隨著永慶不斷翻轉房仲業工作型態,推出彈性工時8小時、行動工具提供即時服務等,打破房仲工作辛苦的刻板印象,讓員工能兼顧家庭與工作,吸引更多女性加入。她們細膩具觀察力、能同理思考的特質,也反應在績效上!」
 
女性勢力崛起!永慶女性超業和女店長數,持續成長中,表現亮眼(圖/永慶房產集團)
 
女性勢力崛起!永慶女性超業和女店長數,持續成長中,表現亮眼
 
永慶不斷因應趨勢,創新變革,因而能在多次房市低迷關鍵時刻,逆勢翻轉始終站在浪頭上,永慶房屋不僅推動彈性工時,也提供優於業界的招募條件和薪資福利,包含:前九個月保障月薪5萬元的薪資,最高250萬元購屋成家基金的激勵獎金,學長姊帶領學習的師徒達人培訓制度,iPad行動服務平台協助客戶服務,還有360小時教育訓練等,讓新人可以無後顧之憂,專心學習房產專業。歡迎有企圖心、想要挑戰「百萬年薪,三年購屋,五年五子登科」的各界多元人才加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