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92

人生好友再增一個 律師.醫師.會計師與「房產顧問師」

#主編精選 #永慶孫慶餘 #孫慶餘 #房仲 #牽猴仔 #周俊吉 #經紀人 #永慶 #好房

好房網news記者王震濂/專訪

創業25週年對許多企業來說不是難事,但要能引領社會變革20年,恐怕就寥寥無幾!套句賈伯斯所言:「創新決定你是領袖還是追隨者」,永慶房仲集團董事長孫慶餘在75年成立的「大台北不動產仲介聯盟」,第一個加盟的正是現任的信義董事長周俊吉;人一生要有律師、會計師、 醫師三種朋友,如今他更要把經紀人的地位提昇,變成每個人的「房產顧問師」。

 
 
其實身形清瘦說起話來惜字如金的孫慶餘,在房產事業的投入,與一手催生iPhone、iPad的賈伯斯有一種濃到化不開的情宜,賈伯斯對夢想、熱情及追求完美的堅持,而他,正好也是這三種特質的實踐者。
 
民國70年代,房仲業一片亂象,沒有法源,誰都可以仲介買賣,房價飆漲的時候,仲介者賺得比屋主還要多,是暴利、也是暴力行業,孫慶餘當年堅持推動不賺差價,不收紅包只收服務費的經營模式,但也因為這樣,被業界視為擋人財路,受到不肖同業放話威脅。
 
那時台股瘋狂飆漲,賣菜阿婆連買菜錢都拿去買股票,但孫慶餘不為所動,他賣掉自己住的房子,把資金投入房仲業,並堅持走對的路,把店面開在一樓,打出誠信仲介的口號,引爆仲介業的第一次產業革命,像是「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就曾報導過,其實孫慶餘在75年成立「大台北不動產仲介聯盟」時,第一個加盟的就是當年同為出身住商的信義董事長周俊吉。
 
其實當年永慶孫慶餘的「創舉」讓消費者對房仲的信心大幅提升,開始相信房仲業是能夠發揮「提供房屋買賣情報」功能的行業,但是孫慶餘卻認為這樣還是不夠,還必須取得消費者的信賴才行。「信任」這件事情,光靠自說自話是行不通的,因此他又開始推動的「法制仲介」,希望透過《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的立法,以及讓不動產經紀人必須通過國家考試才能取得證照,卻讓房仲業掀起了大波瀾!
 
套句孫慶餘的話「在那十年間,我一共吃了300多個便當,開會沒有吃便當的,還不算在內,」經過無數次溝通,終於在1999年通過「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這時候的仲介業,終於在孫慶餘的努力下,成為一個有現代規範的專業服務業。
 
至於現在「科技房仲」的時代,其實也是孫慶餘的堅持才成就出來,因為當時,業界想發展網路平台,名字取為「全仲網」,但是同業有不同的聲音,「全仲網」推動有困難,「永慶房仲網」也就應運而生。加上2003年SARS風暴來襲,消費者不敢出門看屋,永慶率先看到e化商機,逆勢投資推出網路影音看屋,之後推出的拖曳式地圖、甚至比政府早公開成交行情等一系列的e化服務,不僅改變消費者購屋行為,也奠定了永慶「科技房仲」的品牌形象;延續了當時「全仲網」的理念,破天荒地開放同業加入,獲得了1千多位業者的肯定。
 
當然一路以來的「永慶房仲網」不僅一手寫下台灣房仲網路看屋的歷史,首創把各種智慧型手機看屋服務及iPad行動服務融合的「i智慧經紀人」,讓看房子走到哪,就可看到哪,更滿足了新世代線上的購屋資訊需求。
 
 
在引發同業爭相跟進「看屋先上網」後,其實孫慶餘又開始了房產業的第二個革命,也就是好房網的成立!不僅打破了目前各家房仲的「物件網」概念,更把多元的各式房產住居服務給融入,廣邀房產學者與理財專家駐站,分享多元觀點,希望讓消費者能夠一次便利的獲得專業房產與住居服務,也讓經紀人不僅擁有專業知識的深度,更能夠成為客戶無所不至的理財生活資訊顧問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