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71

高雄市戶政服務 17合一跨機關便民跑第一

#地方 #戶政 #民政局 #國稅局 #監理 #公務員

記者逄緯喆/高雄報導

高雄市領先全國,推出戶政17合一跨機關便民措施,並為上班族加開戶政早班車服務。民政局局長曾姿雯表示,高雄市戶政服務在不斷努力下,去年推動戶政、監理、稅捐、地政、自來水、天然氣、環保局、圖書館、健保局9合1跨機關合作,受理服務案達23萬件,今年再擴大加入國稅局、社會局、勞保局、郵局、農會、漁會、電力公司及中華電信等8大類服務,達17合一全國第一。
 
 
民眾到戶政事務所辦完遷徙及改名登記後,只要填寫一張同意書即可透過資訊平台同步於其他16個機關完成一共20項業務的住址及姓名變更服務,真正享受一處受理,多處服務的便利性。
 
而為貼心服務民眾,高雄市戶政事務所繼去年推出「6912週末貼心服務」後,今年再推出「戶政早班車」便民服務措施,就從3月27日起,每週一至週五早上7時30分開始,由鼓山、左營、楠梓、三民一、三民二、苓雅、前鎮、小港、鳳山一、鳳山二、大寮、大樹、鳥松及路竹等14個戶政事務所同時提早半小時開門為民眾服務,民眾辦理戶籍登記多了一個時段可以選擇,對於不方便請假的上班族而言,真是一大福音,歡迎市民朋友多加利用!
 
曾局長還表示,戶政為第一線服務機關,所以不斷的推出各項創新服務,包含預審制度、週六彈性上班、中午不打烊,在市民有感調查獲得前三名肯定,施政滿意度獲得高度支持,今年推出的戶政早班車服務及跨機關服務17合1,除了服務領先全國,最大的期待是戶政的用心要帶給市民真正幸福滿足的感覺。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