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19

政大世界校友總會產官學要角雲集 趙怡:成立校友總會才可以凝聚資源

#趙怡 #政治大學 #地方 #張京育 #校友總會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台灣頂尖大學之一的國立政治大學,傑出校友遍及各產業領域。現在更計畫進一步凝聚全球14萬校友力量,促進母校發展,同時完善整套校友服務內容,達成共榮共好目標。31日政大也於今年才剛正式營運的指南校區達賢圖書館,舉行政大世界校友總會成立大會,海內外傑出校友紛紛前來參與,現場產官學大咖雲集。
 
政大此次為擴大校友服務、團結校友能量,暢通全球校友與母校間的溝通互動,於31日成立「世界校友總會」。政大副校長趙怡表示,政大已建校93年,過往撐起了台灣整個現代化的工程,且開創了很多全台唯一的系所,例如銀行系、地政系、外交系等,校友資源龐大。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外交部長吳釗燮、文化部長李永得、金管會主委黃天牧等,都是政大校友。尤其地政系校友更遍佈產學界,產學合作緊密。全世界14萬校友有一定社會影響力,因此現在計畫把校友資源凝聚。
 
政大世界校友總會成立,大咖雲集。圖/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影
政大校友總會
 
趙怡表示,最近也在成立產學合作中心,過去只有商學院有做,未來會擴大規模。其實有很多系所都有很多能量可以發掘,未來也會一一去推進。期望能貢獻社會、貢獻產業、服務學生。
 
此次世界校友總會擔任資深顧問的人選,來頭不小,將由產官學界傑出人士,程建人、歐鴻鍊、楊進添、鍾榮吉、林享能、高孔廉、江啟臣、吳釗燮、李永得、黃天牧、施能傑、朱澤民、盧秀燕、賴士葆、羅致政、蔣萬安、謝金河、李蔚華、潘思源、沈方正等數十人接下職務,組成陣容龐大。
 
趙怡指出,過去政大校友會是象徵性的,校友會中多半是年高德劭的學長姊們,但卻沒有經費,學校也未能好好照顧他們,所以上任後的任務之一,就是成立校友總會。
 
政大世界校友總會正式成立。圖/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影
政大校友總會
 
總會規劃將以時間、地區、系所三個維度為指標,串聯各地校友。時間維度部分,將依畢業年次分別舉辦各屆校友聯誼會;地區維度方面,除台灣各城市以及南北加州、馬來西亞、香港、上海、北京、墨爾本等已具規模之校友會外,近來也正在陸續啟動其他海內外校友組職;至於校內各系所亦已先後成立校友聯誼會,傾全力推動校友服務事宜。趙怡表示,這次校友會是一個契機,未來多點會往外開散,也會責成各系所成立校友會辦公室,找回各系校友。
 
校友總會籌備主委張京育表示,成立全球性組織的最大期盼,是要凝聚14萬校友的力量,轉化為校務推展與進步的動能,並使母校與校友之間朝著整合、互助、共好的目標攜手前進。
 
今年,政大校友服務中心已在校方支持下,完成整套校友服務內容。未來只要領有校友證,便可擁有圖書館、游泳池、健身房、停車場以及裝潢中的校友會館餐飲與住宿、會議設施的使用權,可望嘉惠更多校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