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921

驚悚!當街擄人辯「認錯人」 專家教您遇事如何自保

#地方 #擄童 #綁架 #妨礙自由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誘拐兒童已經夠誇張,近日竟出現當街擄童!8號晚間台北市內湖區一對母女走在街上,站在路旁的一名男子竟當著母親的面想搶走孩童,所幸母親即時大聲呼救,且拼命拉著自己的孩子不鬆手,最後在眾人協助下,順利將男子移送法辦。面對眾多目擊者,該男子雖辯稱自己認錯人,但警方仍依妨害自由罪偵辦。另外,經最新調查發現,該周姓男子竟是隔壁泳池管理員。

台灣發生當街擄童事件不是常態,此次事件不僅震驚當事人,同樣造成社會大眾的恐慌,民眾大嘆「太誇張了吧」、「現在是走在街上也會被擄」、「台灣治安怎麼了」、「這太可怕了吧!小孩帶出去一定要牽好!」等,大家幾乎不敢相信犯人如此囂張的行徑。

家長在外一定要盯緊孩子,提防周遭可疑人士接近。(圖/截圖自Youtube)

擄童 (圖/截圖自Youtube)

之前的小燈泡事件,已造成眾多家長的心理恐慌,如今再次發生街頭擄童事件。專家建議,家長帶小孩出去的時候一定提高警覺,秉持「防人之心不可無」的心態,在經過陌生人時,盡量保持一定距離,相對,當陌生人距離自己或孩童太靠近的時候,一樣盡量拉開彼此距離,或直接走向人潮多的地方,例如超商、大馬路等。

若非真的不幸遇到類似意外,專家強調,當下切記大聲呼救,盡量引起周遭路人注意,不要讓歹徒有機會帶走孩子。並警告,家長平時應有高度的危機意識,在外一定要牽緊孩子,除了避免走失,也避免類似情形再度發生。

靖娟兒童基金會認為,因為陌生人接近,經常有衛生、安全和社會教育等各方面的疑慮,因此這也是為人父母不得不面對的課題。建議除了父母本身的警覺性,同時於日常生活中,也要教導孩子自我保護的概念及技能,包括「要求孩子結伴同行」、「熟悉喊叫、逃跑和求救的技能」、「走在路上不要把錢等貴重物品拿在手上」、「熟悉自己上放學、甚至是去安親班的路線」、「練習遇到陌生人搭訕時的應對方法」及「讓孩子了解當遇到危險時,求救的對象有哪些」等,並指出,父母應多了解孩子於上學過程中所發生的事,可以從孩子「一致性」的生活中分辨不同。

 

 

當街擄童男竟是隔壁泳池管理員。(影片來源/擷取自Youtube 洋洋Ellen)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