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3

台電首座水上光電站落腳大甲溪 一年可發38萬度電

#地方 #光電 #台電 #再生能源

聯合報 記者高詩琴╱綜合報導

我國政府力推再生能源,台電也加碼推動太陽光電。台電今年春天在大甲溪水力電廠空間內打造「水上太陽光電站」,昨天舉行啟用典禮。這不只是台電第一座水上光電站,也是「水力加太陽光電」的「雙綠能電廠」。

台電表示,大甲溪水力電廠是全國第一大水力電廠,去年發電達23億度,相當於占全國水力發電比率超過40%。除了水力發電,台電發現當地也有良好日照條件,適合發展太陽光電。

大甲溪水力電廠是全國第一大水力電廠,去年發電達23億度,此為示意圖明湖下池水庫。圖/水利署明湖下池水庫。圖/水利署

台電表示,利用馬鞍機組後池既有空間及良好日照,設置首座水上太陽光電站。馬鞍後池水上光電設置容量300瓩,今年3月已併聯發電,預計一年可發38萬度電,等同超過1千戶家庭月用電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