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9

兒子買賣土地欠債遭綁架 警戳破騙局阻詐騙

#地方 #土地 #買賣 #詐騙 #綁架
記者葉志成/桃園報導
 
桃園市大園區一名83歲的游姓老翁,18日下午接獲詐騙電話,稱其兒子因買賣土地欠債遭綁架,要求償還70萬元的債務才能放人,老翁一時聯繫不上兒子於是信以為真,鄰居見狀擔心老翁受騙遂幫忙報警,所幸在警方的協助下,順利聯繫上老翁的兒子,成功攔阻詐騙。
 
大園警分局埔心派出所所長潘致融表示,游姓老翁於18日下午接獲不明來電,稱其兒子因土地買賣糾紛,在外積欠70萬元債務,要求游翁替兒子還錢,否則將對其兒子不利。游翁掛上電話後趕緊打給兒子確認,但其兒子的電話始終無人接聽,游翁一時慌了手腳信以為真,準備前往郵局匯款。
 
兒子買賣土地欠債遭綁架,警戳破騙局阻詐騙。
 
游翁出門時神情慌張,鄰居見狀上前關心,在得知詳情後擔心游翁遭到詐騙,於是向警方報案。埔心所巡佐許浩哲、警員盧佳怡到場了解狀況,告知游翁這是常見的詐騙手法並不斷勸說,同時也協助聯繫游翁的兒子,所幸最後順利與游翁兒子聯繫上,確認他正在工作平安無事,游翁才終於鬆了一口氣,不斷向員警道謝。
 
大園警方表示,「假綁架真詐財」時有所聞,呼籲民眾如有接到疑似詐騙電話,應先保持冷靜,不要依照歹徒的指示做任何動作,並撥打165反詐騙電話查詢,或直接前往鄰近的警察機關尋求協助,避免受騙上當。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