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7

土石堆只露顆頭險被活埋 男子捱四小時獲救

#地方 #暴雨 #北海岸 #梅雨 #石門區 #土石流

記者曾健祐、陳雕文/新北報導

暴雨侵襲北海岸,石門區尖子路邊坡中午崩落,土石衝破何姓男子住家牆壁,正在屋內查看異狀的他,轉身想逃命已來不及,硬生生被夾在磚牆和土石堆間,幸運的他沒被土石撲倒,呈跪立姿剩頭部露出石堆,被埋四小時後獲救。

何姓男子沒被土石撲倒,被埋4小時後獲救。(圖/聯合新聞網)

「我沒力氣了,腳趾頭已經沒有感覺,全身都很冷。」淡水消防中隊趕到現場時,六十五歲的何姓男子只剩下頭部露出土石堆,已被埋二小時,聲音微弱、開始失溫,鄰居聽到求救聲,趕來查看報案,立即拿起鐵鎚、圓鍬幫忙挖掘。

中隊長吳濟玄表示,何姓男子很幸運,沒被土石給沖倒,否則捱不過二小時等到救援,其次崩落的土石中,沒有夾雜大塊石頭重擊頭部,土石中較多泥濘,也利於挖掘,若是一般常見的土石流,後果真的不堪設想。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昨天上午大雨不停,何姓男子擔心發生土石流,中午帶著施工安全帽,到自家另間房子查看,當時就覺得不太對,轉身想要離開,土石已沖破磚牆,根本來不及跑,就站在原地被埋住,只剩頭在外。家人見他遲遲未歸,趕緊打電話向附近鄰居求助。

吳濟玄說,到場時不確定何是否骨折,為避免血液不暢通休克,消防人員趕緊為何施打靜脈輸液,為了避免破壞牆面傷人,還不停變換角度挖掘,清出空間讓何能活動,同時給予心理支持喊話。

石門消防分隊小隊長練進益指出,何受困時面對磚牆,腳卡在鋼筋下,後方是大量土石,動彈不得,隊員擔心直接開挖會造成泥沙持續塌陷,所以先用大榔頭、電鋸破壞磚牆,後方再以消防水不停沖洗,試圖減緩壓在何背部的重量。

二個多小時後,何終於成功獲救,趕緊送往馬偕醫院,院方擔心血液循環不良,有併發腎衰竭危險,將他留院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