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810

928推案量年增4成 不可不知建商的3種算盤

#預售 #建商 #928檔期 #好房網TV #房產最前線 #永慶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房市928檔期開跑,各地推案重磅區的餘屋、空屋問題仍未解決,建商仍不甩猛推,七都總案量金額成長4成,究竟建商背後打著什麼算盤?永慶房產集團資深經理謝志傑在好房網TV節目《房產最前線》節目中分析,建商猛推真相可能與三點有關。

市調統計,近兩年928檔期全台七都會區推案量3063億元,較去年度成長40%,除了台南市為負成長,其餘六縣市都是正成長趨勢,其中新北市今年928檔期890億元,較去年360億元,增長幅度達147%成長。

好房網TV直播節目《房產最前線》節目主持人田大權。圖/好房網TV好房網TV直播節目《房產最前線》節目主持人田大權。圖/好房網TV

新北推案量大、但同時也是餘屋、空屋最多地區,另外界質疑,建商難到不怕銷售不出去,到底打什麼算盤?謝志傑日前在好房網TV《房產最前線》節目中分析,建商搶在這個時間點推案,可能與三點有關,第一建商為了求生存,第二銷售時機到來、第三,成本、利息以及推案時間的壓力。

他解釋,今年房市氛圍處於盤整階段,不少建商推案意願增加,而建商就是得靠蓋房子求得營收,涉及生存問題,所以紛紛挑在這時候出籠。

他說明,部分建商可能早期囤地看準時機、陸續出籠,或是建商為了獎勵容積,當初搶進重劃區,因有時間點限制也逼得建商不得不在期限內推案。 除此之外,他認為,今年交易量回升,買方信心度相對回升,因此建商認為這個時機點推出,可能銷售狀況會比較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