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4

知名記者失蹤遇害 維珍集團抵制沙烏地阿拉伯

#寰宇 #沙烏地阿拉伯 #記者

聯合晚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報導

受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哈紹吉失蹤遇害新聞影響,英國億萬富翁布蘭森11日宣布,他的維珍集團將中止和沙國主權基金公共投資基金(Public Investment Fund)討論,對維珍旗下太空新創事業的10億美元(約台幣312億元)投資計畫。在此同時,各家媒體也紛紛退出沙國舉行的一場投資會議。

布蘭森發布聲明說:「據報發生於土耳其有關記者哈紹吉失蹤的事,如果證實為真,顯將改變在西方世界的我們和沙國政府做生意的意願。」他也以哈紹吉失蹤為由,停止擔任沙國在紅海附近兩大觀光計畫的董事。

華盛頓郵報記者哈紹吉疑已在沙國駐伊斯坦堡領事館遇害。(法新社)華盛頓郵報記者哈紹吉疑已在沙國駐伊斯坦堡領事館遇害。(法新社)

常批評沙國政策的華郵記者哈紹吉2日失蹤以來,沙國已承受重大壓力。哈紹吉最後身影是當天進入沙國駐伊斯坦堡領事館。

沙國的公共投資基金去年宣布,計畫投資布蘭森的維珍銀河、宇宙飛船公司和維珍天體軌道公司;但布蘭森說:「我們已向沙國當局要求更多資訊,釐清他們對哈紹吉的立場。」

另一方面,經濟學人總編輯貝多斯的發言人哈克特發出電郵表示,貝多斯不會參加在沙國首都利雅德舉行的「未來投資倡議」會議。

紐約時報公司也決定退出「未來投資倡議」的會議活動,停止媒體贊助商角色。金融時報正檢討合作夥伴關係。

許多官員和商業領袖也退出沙國王儲穆罕默德主導的另一項大型計畫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