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63

金價打底 明年有望反彈

#寰宇 #中美貿易大戰 #美元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美中貿易大戰歹戲拖棚,國際避險資金轉進美元,使黃金價格持續低迷。有「黃金王子」封號的台銀貴金屬部副理楊天立昨(9)日分析,近期金價已嚴重超跌,此時進場都算便宜,一般投資人可考慮採「定期定額」方式布局,預料金價在明(2019)年將有機會反彈。

台銀昨日舉辦豬年貴金屬新品上市發表會,楊天立受訪時表示,目前市場目光焦點都放在美國,包含美元、美股、美債等美元資產,進而導致金價連跌六個月,但無論從基本面或技術面來看,金價都已經超跌,估計明年或明年下半年,金價就有機會反彈。

台灣銀行貴金屬部副理楊天立。 本報系資料庫台灣銀行貴金屬部副理楊天立。 本報系資料庫

楊天立指出,近期市場焦點集中在美股、美元、美債,「整個資金面都偏向美國」,這也導致黃金技術面和基本面都超跌。此外,美國法人在期貨市場帶頭殺貴金屬,也衝擊黃金現貨市場,使金價下跌。

楊天立認為,金價正進入「打底期」,至於底部何時浮現,還要再觀望,而近期金價在每盎司1,200美元附近震盪,有人認為這裡大概就是底部,不過,金價的下檔風險可能回測1,160美元,投資人要謹慎以對。

至於現在是否適合進場買黃金?楊天立說,因金價相對便宜,建議投資人可以採「定期定額」方式,壓低整體買進成本;手中沒有黃金的投資人,可以開始少量買進,建立避險部位,以面對明年經濟反轉風險。

楊天立認為,近期市場資金流向美國、忽略所有的風險因素,等到投資人開始注意風險問題時,金價上衝的速度可能會非常快,屆時,金價會很容易站上1,300美元大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