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47

住宅市場「3不」 買氣看個案表現

#豪宅 #住宅 #資金 #多空

經濟日報 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今年豪宅與住宅市場,呈現冷熱不同調,在豪宅價格盤整未漲的現況,加上台資回流轉往不動產市場,都推波助瀾今年的豪宅市況,不過一般住宅市場整體卻並無明顯波動,受到年底選舉影響,整體而言建商不讓價、屋主不降價還是成交關鍵。

東森房屋研究中心經理于靜芳表示,豪宅市場歷經近年跌價修正後,以降價換取不少豪宅成交,而今年房市緩步回溫,國際肥咖條款上路又使台資回流,估計已吸引上看4,000億元資金,讓豪宅市場熱絡回暖,無論是挑戰彭淮南每坪300萬元防線的超豪宅或其他二、三線豪宅,皆引起海內外高資產族群高度興趣。

今年豪宅與住宅市場,呈現冷熱不同調,在豪宅價格盤整未漲的現況,加上台資回流轉往不動產市場,都推波助瀾今年的豪宅市況。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民眾已習慣低房貸利率環境,若央行升息幅度提高,可能讓房市出現轉變。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不過一般住宅市場買氣,則呈現個案表現。于靜芳指出, 9月中旬後房仲帶看量增溫,928檔期、雙十連假重劃區建商紛紛祭出中小坪數、中低總價帶產品,看屋人潮湧現,其實剛性買盤仍在,但多是在第3季淡季後觀察價格有無下修、建商是否讓利,目前市場各新案成交表現不一。

于靜芳說,目前在首購、自住客市場下,產品整體總價帶、單價、格局、建材、付款方案皆成為民眾檢視指標,新北市以新店央北重劃區、土城暫緩重劃區、三重仁義段重劃區市況較熱,價格、格局符合自住市場是目前熱賣關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