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11

豪宅回溫 三訊號亮燈

#租售 #豪宅 #交易 #回溫

經濟日報 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台北市豪宅實價登錄頻率增加,房市專家指出,從三個現象顯示豪宅確實有回溫跡象,首先,「挑戰300萬元」超豪宅開始出列,其次有不少豪宅轉手交易,仍有不錯的獲利空間,最後,許久沒交易的一線豪宅,今年又悄悄動起來,讓整體豪宅市場百花齊放。

繼日前二筆揭露後,鄰近大安森林公園豪宅「璞園信義」再揭露第三筆交易位於16樓,2017年預售時以總價2.05億元、單價178.8萬元成交,成為該社區目前最高價。據謄本資料顯示,買方為林姓自然人,經查應具備居家產品工業製造背景。

整體豪宅市場百花齊放。(圖/聯合報系資料照)報系資料照

從2016年房市谷底過後,市場整體緩步升溫,今年以來豪宅交易話題轉熱,大安森林公園周邊豪宅案,除了新豪宅「One Park Taipei信義聯勤」首筆揭露單價就衝破283.4萬元,屋齡十年的中古豪宅「安峰」也擠進200萬元俱樂部,讓大安森林公園周邊重拾其豪宅區指標地位。

事實上,今年豪宅市場風起雲湧,出現幾個轉折反彈徵兆。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首先是超豪宅登場,包括傳聞一戶要賣18億元的「陶朱隱園」取得使照潛銷,一掃先前看壞景氣,遲遲不申請使照銷售、以拖待變傳聞,而「One Park Taipei信義聯勤」雖然首筆揭露單坪價落在283.4萬元,高樓層有望叩關300萬元。

今年台北豪宅交易排行。(圖/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另一個豪宅回溫助攻現況,陳炳辰認為,今年不少豪宅獲利空間昭然若揭,尤其今年二戶成交豪宅賣方獲利破億元,據實價登錄資料,由興富發董娘買下第三戶的「台北信義」,即讓歐系企獲利1.16億元,睿信投資以4.84億元購入「文華苑」,讓賣方獲利1.2億元,顯見投資豪宅仍有望轉手賺進破億元的高報酬。

最後陳炳辰提及,台北市不少許久未交易,或是釋出極少的一線豪宅,今年也開始動起來,像是已二年半未見買賣的「皇翔御琚」,睽違一年半未見成交的「台北信義」,乃至交屋潮過後稍嫌停滯的「西華富邦」等,都可見一級豪宅經過房市盤整後,依舊具有不墜的身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