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5

新北豪宅前8月成交量 暴跌6成7

#理財 #預售 #租售 #豪宅 #交易 #暴跌

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豪宅交易冷到不行!根據最新統計,今年前8個月六都豪宅交易量都比去年同期減少4成以上,尤其新北市量縮6成7最驚人。依實價揭露資訊,北市信義區豪宅「國家美術院」最新每坪成交價162.9萬元,較去年下跌8%,印證豪宅交易冷,價格同步下修。

近兩年六都1~8月豪宅交易量。(中國時報)

內政部不動產交易網統計的「豪宅」,是依財政部認定標準,即北市7000萬以上、新北市6000萬以上、其他地區4000萬以上,以下則為一般住宅。交易數據顯示,今年1至8月北市豪宅僅成交191件,比去年同期銳減4成3,台南跌4成1,其他四都減幅更驚人,新北市交易70件,年減6成7最多,桃園減6成6緊追其後.台中、高雄也量縮5成6、5成5。

值得注意的是,北市豪宅成交量急凍,卻是六都中唯一豪宅成交量年減幅度低於一般住宅的地區。其餘像新北市一般住宅交易年減少3成5、高雄減3成,衰退幅度都較豪宅減些。永慶房產研發中心經理黃舒衛說,豪宅在囤房稅等稅費大增衝擊下,交易更趨冷清。

至於北市豪宅因已領先量縮2、3年,所以衰退幅度相差不多,有先落底的跡象。豪宅交易冷,價格自然也撐不住。昨天實價登錄最新公開的8月下旬交易資料,億元級豪宅僅有5件,其中「國家美術館」15樓頂樓一戶以2億3000萬元賣出,分拆車位後每坪單價162.9萬元,較去年3月交易的10樓單價177.1萬元,下跌8%,而且這次交易的樓層還更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