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78

市民藝廊藏豪宅 獎勵容積有用嗎?

#政策 #地方 #商圈 #容積獎勵 #市民藝廊 #板橋 #新板地區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想要找的位在新板地區的市民藝廊,可不件容易的事情!除了沒有標示,還得穿過一間豪宅的大廳後走上二樓,才能找到,為什麼會這麼的麻煩呢?原來是建商為了獎勵容積,釋出空間給政府;現在為了避免淪為官商勾結的管道,容積獎勵限縮上路,一般房屋總上限更是容積獎勵調降至20%,對於建商因為取得成本大增,會灌水到房價中,其實新制上路的真正效果是在控管土地開發強度,對都市景觀、公共設施、防災都有很大的幫助。

建商為了容積獎勵,釋出公益空間,不過新板藝廊隱身豪宅間,一般民眾不會注意到。(取自新板藝廊臉書)

建商為了容積獎勵,釋出公益空間,不過新板藝廊隱身豪宅間,一般民眾不會注意到。(取自新板藝廊臉書)

去年新聞就曾報導,新板地區公共空間標示不清,原先的空中廊道也遲了一年才開通。而由於大廳一樓面板是社區住戶所有,樓梯及二樓才是屬於公共開放空間,非社區民眾不能直接走入大廳,再經由電扶梯到二樓,當時也有網友發起「自己的容積自己用」活動,鼓勵大家多多使用豪宅社區內屬於市府的開放空間。發起人陳志軒強調,有豎立開放空間標示的地區就開放,而非淪為建商、政府官商勾結的管道。

7月1日起全台容積獎勵訂定上限,原是因現階段容積獎勵制度太浮濫,導致居住環境擁擠、品質不佳,但新政策一上路,建築面積大縮水,讓土地取得成本越來越高,房價也會跟著增加,不過根據好房網報導,獎勵容積上限規定將使開發者在規劃建築時,充分考量民眾生活品質及公共環境需求,真正落實都市計畫獎勵容積目的。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經理黃舒衛也表示,新制上路的目的是控管土地開發強度,對都市景觀、公共設施、防災都有很大的幫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