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美元連兩天走貶 日圓回升、擺脫150日圓匯價

#美元 #日圓 #寰宇
經濟日報編譯葉亭均/綜合報導
 
美元周四(15日)連續第二個交易日走貶,因美國公布的零售數據低於預期,不過,總體經濟數據穩健,不太可能阻止美國聯準會在6月進行疫情以來的首次降息。
 
美元指數15日尾盤下跌0.48%,報104.25。
新台幣、美元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台幣、美元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美元兌日圓貶值0.43%,報149.93日圓。
 
交易人士再次關注美元兌日圓匯率,因美元在過去幾天升穿150日圓整數關卡,使市場警惕日本當局可能入市干預來削弱日圓。
 
儘管日本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數據意外疲軟,使日本把世界第三大經濟體的地位拱手讓給德國,但日圓仍然走強。
 
美國數據顯示,1月未經通膨調整的零售銷售月比下滑0.8%,遠低於路透調查預期的0.1%降幅。該數據可能受到冬季風暴的拖累。
 
另一份報告顯示,截至2月10日當周,首次申請各州失業金的人數下降8,000人,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為21.2萬人。這進一步證明美國勞動力市場依然吃緊。
 
另一項數據顯示,美國1月工業生產月比下降0.1%,低於預期,為10月以來最低。不過,紐約州製造業指數2月回升至負2.4,1月為負43.7,創2020年5月以來最低。
 
儘管美國數據整體尚可,但美元仍然走低。美元兌瑞郎貶0.6%,至0.8798瑞郎 。
 
歐元升值0.42% 至1.0772美元 ,英鎊升值0.3%,至1.2595美元。
 
麥格理駐紐約的全球利率和外匯策略師Thierry Albert Wizman表示,美元回落很可能是暫時的,「只要......美國經濟表現優於世界其他地區的這種分歧繼續存在,美元的趨勢就沒有理由很快逆轉。我們將繼續看到美元保持強勢,或許還會在一定程度上進一步擴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