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85

貿易緊張 IMF看壞全球經濟

#寰宇 #IMF #全球經濟

聯合晚報 華盛頓記者張加/8日電

國際貨幣基金(IMF)8日發布半年度「世界經濟展望」(WEO)報告,預估今、明兩年的全球經濟成長率為3.7%,低於今年4月報告所預估的3.9%;報告指出,不斷升級的貿易緊張局勢,以及可能遠離多邊、以規則為基礎的貿易體系,是全球展望面臨的主要風險。

此外,IMF將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值上修至2.7%,明年2.4%,比今年4月的預估值高;不過,台灣的GDP成長率預估值仍在亞洲4小龍中墊底。

印尼峇里島正準備迎接國際貨幣基金(IMF)和世界銀行2018年會。印尼民眾8日在雅加達的美國大使館前抗議這次年會。 歐新社

亞洲4小龍中,香港GDP預期成長最快,今、明年分別為3.8%與2.9%;南韓成長率分別為2.8%、2.6%;新加坡則為2.9%、2.5%。中國大陸方面,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值為6.6%,明年下修為6.2%。

IMF報告指出,愈來愈多貿易舉措與威脅,以及正在進行重大自貿協定的重新談判,對於未來的貿易成本帶來不確定性。

貿易緊張局勢加劇,以及政策的不確定性,可能影響商業與金融市場,引發金融市場波動,以及投資與貿易趨緩。

報告寫道,升高貿易壁壘將擾亂全球供應鏈,新技術的流通變得緩慢,最終使得全球生產力與福祉下降;保護主義政策對國內與全球成長帶來負面影響,但對處理外部失衡的影響可能相當有限。

報告預測的風險部分指出,隨著美國對貿易夥伴加徵關稅,以及貿易夥伴回應的報復行動,保護主義日漸從言詞轉為行動;若沒有政策協作,則貿易緊張局勢升級到某種程度後,很可能導致系統性的風險。

IMF表示,下修全球GDP成長率預估值是基於4月至9月實施或批准的貿易措施所帶來的負面影響,以及一些主要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的前景疲弱。

基於美國最近公布的關稅措施對其經濟的影響,IMF也下修美國2019年的GDP成長率預估值至2.5%,低於4月預估的2.7%。

報告指出,美國需要強勁且具包容性成長的政策,避免以保護主義回應結構性變化,尋找促進貨品以及服務貿易持續成長的合作解決方案,對於向全球擴張至關重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