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1

沙國記者遭分屍 土耳其:有證據

#土耳其 #沙烏地阿拉伯 #失蹤 #國際 #地方

聯合晚報 編譯劉煥彥/綜合報導

華盛頓郵報11日晚間報導,土耳其政府已經告知美國官員,他們握有視訊和音訊證據,能證明沙烏地阿拉伯華郵記者哈紹吉2日走進沙國駐伊斯坦堡領事館,但一走進去就遭拘禁,並被殺害分屍。

官員指出,尤其錄音檔案是最有說服力的證據,顯示哈紹吉就是死在沙烏地安全小組手上。

圖/法新社

一名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說:「領事館內部的錄音顯示哈紹吉進去後的遭遇,可以聽到他的聲音,還有多位男性講阿拉伯語的聲音,還可以聽到他被審問、刑求,接著被殺害。」

另一名消息人士表示,錄音中可以聽到有一些男子正毆打哈紹吉。

報導指出,哈紹吉長期與沙烏地阿拉伯皇室有密切關係,但他一直在文章中批評沙國現任政府與王儲穆罕默德。

這些證據可以說明,為何哈紹吉在伊斯坦堡傳出失蹤後不久,土耳其政府就指控沙國謀害他,但土國官員擔心,釋出這些資料可能洩露土國情報單位如何監控境內的外國機構。

目前還不清楚美方官員是否經看過或聽過這些監控資料,但土國官員已經把監控內容告知美方。

沙國先前高調回應哈紹吉失蹤,稱他遭殺害之說毫無根據,現在則三緘其口,也不評論美國及土耳其媒體指哈紹吉進入領事館內遭誘殺的報導;利雅德當局的態度開始被外界視為默認與該案有關。國際事務專家認為,若確實如此,沙烏地不僅名聲受損,還會遭國際讉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