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6

惠譽:貿易戰升級 台灣衝擊大

#理財 #惠譽 #貿易戰 #台灣

經濟日報 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信評機構惠譽昨(10)日發布台灣主權評等展望「穩定」,但惠譽也指出,台灣正面臨兩大負面衝擊,一是國民所得太低,二是台灣可能是美中貿易戰升級後,遭受衝擊最大的經濟體之一。

惠譽指出,確認台灣長期外幣發行人違約評等維持在「AA-」,評等展望「穩定」,與前兩年一樣;主權評等維持不變主因是充裕的外匯準備,具競爭力的商業環境和高治理標準。

信評機構惠譽認為,台灣可能是美中貿易戰升級後,遭受衝擊最大的經濟體之一。(好房資料中心)
台北 房市 101 房價 情境圖

此外,惠譽信評連續兩年提到台灣人均所得比同等級其他國家低。

惠譽表示,去年台灣人均所得僅2萬5,095美元,較惠譽評等「AA」類別國家的「中位數」4萬6,637美元少了2萬1,542美元。

根據惠譽信評前一年的資料,台灣人均所得當時為2萬3,573美元,和評等「AA」級國家的人均所得中位數4萬1,375美元相比,少了1萬7,000多美元。但今年減少金額更大,顯示台灣人均所得顯然每況愈下。

至於台灣面臨的另一個負面衝擊,就是美中貿易戰。惠譽表示,台灣第一大出口市場是占比四成的中國大陸和香港,台灣可能成為中美貿易緊張局勢升級後曝險最高的經濟體之一;由於外部環境已變得不那麼有利,加上全球成長速度更不平衡和同步,預期台灣成長也會減速。

惠譽也將台灣明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從2.7%下修至2.4%,部分台商因身處大陸出口供應鏈環節,應更明顯感受到美中貿易關稅大戰開打後的抑制效應。

惠譽表示,雖然美國至今尚未針對主要消費電子產品加徵關稅,但台灣作為中間產品主要供應商角色及與大陸內地的重大貿易流量,惠譽認為中美貿易戰對台灣的淨影響將是負面。

由於蔡政府拒絕承認「九二共識」,惠譽表示,自從蔡英文總統上台後,兩岸關係已經磨損(frayed),在大陸透過商業和外交在國際上孤立台灣、並且增加軍事演習頻率之後,兩岸緊張局勢最近又有上升。

惠譽表示,並沒有觀察到兩岸關係有任何的改善,預期至少在台灣2020年總統選舉之前,兩岸關係可能仍將持續緊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