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83

中市再建4停車場 增1300車格

#台中 #停車 #立體停車場 #交通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台中市的停車位越來越難找,市府成功再爭取到中區興中立體停車場、沙鹿區沙田路立體停車場、大里區立新國中活動中心地下停車場、東區公兒30地下停車場等4案停車場立體化工程,中央再補助5.75億元,預定2022年陸續完工,可提供1180格汽車格及116席機車格,紓解停車難題。

 

落實使用者付費

 

隨著汽機車增多,台中市停車位常不敷需求,交通局統計,截至8月全台中市共有4萬6000多席路邊停車格,其中2萬6000格收費,占整體路邊車格56.5%,未收費路邊車格2萬餘格,占43.5%。

 

台中市府將在中區打造興中停車場,綠意盎然的示意圖出爐,地方期待解決停車問題。台中市交通局提供台中市府將在中區打造興中停車場,綠意盎然的示意圖出爐,地方期待解決停車問題。台中市交通局提供

 

為提高停車格周轉率,落實使用者付費精神,交通局規畫新建停車場,讓市民避免違規停車,有更方便的停車環境。中央已核定台中市的停車場案件總共已達16案,總補助金額超過18億元,約可增加近6000席停車格位。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停車空間的規畫,之前獲得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核定立體停車場工程正在進行,市府趕在今年前瞻計畫補助申請截止前,加碼提4案補助申請,分別位於中區、沙鹿區、大里區、東區規畫立體停車場,紓解地方停車壓力,為周邊商圈及轉乘站帶來便利停車。

 

紓解民眾停車壓力

 

葉昭甫說,之前獲核定的12案立體停車場工程,除大益停車場已完工並開放使用,其餘工程加緊興建中,這次獲核定的案件,興中停車場正辦理細部設計,預計年底至明年初開工,其餘3案明年底開工,2022年陸續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