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31

車位難求 南市增建4立體停車場

#地方 #交通 #立體停車場

聯合報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市中心停車位一位難求,影響自行開車、騎機車的遊客到府城觀光意願,台南市府交通局去年向中央爭取經費,在市區興建4座立體停車場,全市第一座立體機車停車場已在規畫設計中,正在申請的還有3座。

交通局表示,機車立體停車場位在友愛街與開山路口的西南側,將建為3層樓的立體機車停車場,可停放107輛機車,已在規畫設計中,希望年底前發包興建,預估經費1500萬元,由市府自行出資,可紓解孔廟、美術館等周邊的觀光停車。

台南市府交通局長林炎成表示,去年向中央爭取經費,在市區興建4座立體停車場,全市第一座立體機車停車場已在規畫設計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市府爭取的4座立體停車場總經費16.8億元,中央同意補助經費8.7億元,將增加中西區體3地下停車場(永華國民運動中心旁)、水萍塭公園地下停車場、文化中心停E5立體停車場、西門健康路口停22立體停車場,預計提供1338席汽機車停車格。交通局表示,最快動工的應是體3停車場。

而目前在向中央爭取的另外3座,分別是赤崁文化園區成功國小地下停車場、東區青年路停E8立體停車場(青年路靠近育樂街南側)、台南監理站停E1立體停車場,交通局表示,3座停車場總經費12.1億元,預計可再提供1089席汽機車停車格位。車位需求最大的中西區,仍在積極尋找停車場用地,也鼓勵民間利用小型空地興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