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7

前HTC團隊操刀 Pixel 3上市

#宏達電 #理財

工商時報吳筱雯/台北報導

前宏達電研發團隊換披新戰袍出發,由Google台灣工程團隊催生的Pixel 3、Pixel Stand將於11月1日在台開賣,另外,Google昨日也宣布即日起中文版Google Assistant上線,台灣不僅搶到頭香,更是符合台灣人使用習慣的繁體中文版,不過,支援Assistant的其他硬體產品如Google Home Hub、二合一平板Pixel Slate,短期內都無登台計畫。

Google在10月9日於紐約正式亮相多種新款硬體後,昨日硬體產品發表會移師台灣舉辦,宣布高階智慧型手機Pixel 3,以及可以同時充當無線充電座、電子相框與喇叭的Pixel Stand登台,11月1日起正式在台灣上市,這不僅是Google指標性硬體產品首度在台銷售,更是由Google台灣工程團隊催生產品的首度在台上市,台灣Google為此特別從美國總部請來Pixel手機研發副總Peter Prunuske為發表會站台。

Google宣布,適合台灣人中文使用習慣的繁體中文版智慧語音助理Google Assistant即日起上線。圖/吳筱雯

Prunuske表示,為了加快手機在台開賣的速度,目前Pixel 3與Pixel Stand都只有在Google官方商店銷售,而於此同時也開始與台灣電信業者洽談搭售的機會,不過,與Pixel 3在紐約場同時發表的二合一平板Pixel Slate、具螢幕的智慧喇叭Google Home Hub,均尚無登台計畫。

而在昨日的記者會中,Google也藉此特別表彰台灣工程團隊自從今年初正式由宏達電轉至Google任職9個多月來的成果。Google表示,自從今年1月Google與宏達電協議案生效後,台灣即成為Google在亞洲最大的工程研發基地,除了Pixel 3的設計、相機影像訊號處理、音訊配件、軟硬體產品驗證之外,Pixel Stand軟體研發台灣團隊也高度參與。

另外,以往因為不支援中文,而讓台灣消費者看得到、用不到的智慧語音助理Google Assistant,Google昨日也一併宣布中文版即日起上線,台灣不僅是Assistant中文版最先上線的地區,繁體中文版本也是完全符合台灣消費者的口語與使用習慣,對Assistant講「鼎泰豐」、「延禧攻略」,它都聽得懂。

特別為了繁中版Assistant返台的Google AI資深研究員宋雲軒表示,雖然中文語音辨識無法直接支援雙語,但是類似「晶晶體」這種簡單的中英夾雜應該沒有問題,而有Deep Mind與AI的協助,Assistant的繁中口音會越來越自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