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6

大陸不愛瘋了 高盛:將重傷蘋果

#智慧型手機 #蘋果 #大陸 #理財

工商時報楊日興/綜合報導

投行高盛看淡大陸智慧型手機需求,對蘋果第三季的獲利能力趨向悲觀。高盛分析,大陸當前急速減緩的手機需求將讓蘋果度過一個嚴寒秋季,儘管蘋果有新品和品牌優勢可減緩部分影響,但仍認為其Q3獲利將下滑,最壞情況下,蘋果Q4的每股盈餘(EPS)將大幅滑落。

CNBC引述高盛分析師Rod Hall報告稱,儘管大陸Q2智慧型手機需求增速稍有提振,但多種跡象並不樂觀,預估大陸Q3對智慧型手機需求增速將年減15%。因當前大陸市場對於iPhone銷量、蘋果獲利至關重要,這份報告亦警示投資者,蘋果Q3(第4財季)獲利將有所減少。

投行高盛看淡大陸智慧型手機需求,對蘋果第三季的獲利能力趨向悲觀。(資料照片/中時電子報)

蘋果iPhone XS及XS Max。圖/王德為

報告分析,9月發布三款新手機加上市場領導品牌的優勢,使蘋果在大陸市場尚不會處於風口浪尖,但難免會受到影響。報告強調,以往Q3是蘋果在大陸銷售旺季,如今旺季業績都遭到懷疑,也象徵蘋果難以抵擋這個總體市場的寒冬。

Hall還稱,最壞的狀況下,蘋果Q4的EPS將較如今高盛預估值再減少4%。在報告中Hall給蘋果未來12個月目標價240美元,持「中性」評等,蘋果周一股價跌2.14%報217美元。值得注意的是,報告認為蘋果的轉機在於大螢幕手機在大陸市場對的需求是否會再起,而蘋果9月發布有6.5吋螢幕的旗艦機XS Max,被高盛視為蘋果在大陸的潛在增長因素。

同時,Hall預估,iPhone在Q4的銷量將是8千萬支,大陸占其中1,300萬支,佔全球市場比重16.25%,低於2017、2016年同期的19%、18%。蘋果CEO庫克動向反映公司對大陸的關注,上周庫克前往上海、北京,至蘋果商店、字節跳動(今日頭條、抖音的母公司)等知名企業造訪。

根據中國信通院統計,大陸今年前9個月智慧型手機銷售增長率急速放緩,僅5月年增1.2%,其餘8個月均呈現雙位數年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