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2

iPhone超長壽!上市10年共賣出11.63億支 7.28億支仍在使用

#新奇 #iPhone #智慧型手機 #蘋果 #市調 #手機

吳筱雯/台北報導

iPhone上市10週年以來,出貨量已超過11億支,不過其中幾個數字相當有趣;市調機構Newzoo表示,目前仍有7.28億支「服役」,相當於iPhone三分之二出貨量。即便已上市7年的i4,全球也還有1%、相當於728萬支每天都還在被使用中,可以看出消費者對於蘋果的熱愛程度。

iPhone各系列目前仍在使用的比率(圖/中時電子報)iPhone各系列目前仍在使用的比率(圖/中時電子報)

蘋果今年迎接iPhone上市10週年,並且公佈iPhone問世10年累積出貨量為11.63億支。根據市調機構Newzoo統計,至今年4月底為止,11億多支已售出的iPhone中,仍然有7.28億支還在「服役」中,相當於高達63%已售出的iPhone仍在使用。

若相較於一般的Android手機很少被使用超過3年,iPhone算是非常「長壽」的手機。根據Newzoo資料顯示,2010年上市的i4,至今仍在服役中占比達1%、相當於728萬支,有「賈伯斯紀念機種」之稱的4s,現役數量更有近3,490萬支、佔比達3%。

iPhone長壽也帶動蘋果在使用中的智慧型手機比重上升,以全球銷售量來看,iPhone市佔率不及15%,但Newzoo數據顯示,現役iPhone在全球使用中的智慧型手機佔比高達25%。

至於現役iPhone中哪個機型最多人用?Newzoo表示i6以21%居冠,隔年推出的i6s則以18%居次,若將同時發表的i6 Plus一同計算,約達30%的現役iPhone為i6系列,i6s系列佔比為26%,去年推出的i7系列合計佔比為19%。

從過去3代4.7吋與5.5吋的佔比變化,也可以看出,5.5吋機種越來越受消費者歡迎,i6與i6 Plus佔比相差12個百分點,6s與6s Plus差距縮小至10個百分點,到了i7與i7 Plus更大幅拉近至3個百分點。

另外,已開賣近兩年的i6s Plus佔比為8%,但開賣未滿一年的i7 Plus佔比與i6s Plus相同。另外,以各國市佔率而言,iPhone在家鄉美國擁有無可撼動的主場優勢,但在現役iPhone用戶中,卻以中國用戶佔比最高、高達31.3%,相當於7.28億支iPhone有2.28億支在中國用戶手上,美國用戶佔比為16.4%,幾乎僅及中國的一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