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20

台北人工作69.2小時 才買得起iPhone 6

#薪資 #收入 #智慧型手機 #物價 #理財

記者林韋伶/台北報導

瑞銀今日公布2015年《價格與收入》報告,台北人需工作69.2小時才買得起一支iPhone 6手機,紐約客只需工作24小時就可入袋。

台灣人需工作69.2小時才買得起一支iPhone6。(圖/好房資料中心)

人潮街景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瑞銀在報告中指出,要衡量薪資的價值,最好的方法是比較全球同類商品的本地購買力,像是在奈洛比購買一個大麥克漢堡要花費近3個小時的平均工資,然而在香港僅需工作短短9分鐘;而在紐約只要工作24小時即能購買一隻16GB的iPhone 6,但台灣人則需工作69.2小時才買得起。

根據報告顯示,蘇黎世、日內瓦和紐約為全球最貴城市,而全球最低的生活成本出現在某些東歐城市,其中基輔就是全球物價最便宜的地點,而台北在71個城市中物價排名第26,鄰近城市東京、首爾、香港物價的排名則分別在第8、11與19名。

若以薪資水準來看,全球最高的薪資總額出現在蘇黎世、日內瓦和盧森堡,奈洛比、雅加達和基輔則是全球薪資最低的城市,當地薪資約為蘇黎世平均薪資總額的5%左右。台北的薪資水準則落在第37名,分別低於東京的第17名、香港第32名與首爾的第35名。

該報告分析,盧森堡、蘇黎世和日內瓦薪資最高,當地淨時薪可購買標準商品籃內的商品和服務數量最多,奈洛比和雅加達的購買力最低,其能購買的商品和服務數量僅為盧森堡十分之一。

每3年出版的瑞銀《價格與收入》報告,自1971年開始出刊,內容包括超過6萬8000 筆數據深入研究台北及全球其它70個主要城市的物價、工資及受薪階級的購買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