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110

柯P版愛心房東有誘因 房屋稅降為1.5%

#柯P #房屋稅 #愛心房東 #包租公 #繳稅 #租售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同樣一個政策換人差很大?內政部推動的「愛心房東」計畫,受限於誘因不足成效不如預期,如今柯p轉了一個方向「從錢下手」,未來只要房東願意將空屋租給高齡、低收入戶等弱勢族群,愛心房東的房屋稅,台北市最高可從3.6%降到1.5%,換句話說最多可省7~8千之多。
 
四租屋政策齊發 ,不再蝸居北市。(圖/陳韋帆)
 
其實原先內政部「愛心房東」計畫,就是要鼓勵屋主將空屋租給高齡、低收入戶,只要愛心房東媒合成功,可申請租金代墊最多3個月,每年並補助1萬元房屋修繕費;此外,租屋者也可申請最高1萬元補助。
 
但好的理念為何推展不來?其實對於包租公們來說,一則怕麻煩一則怕查稅,本來房子出租不必繳稅,響應愛心反而被課稅,或是房東擔心資料登錄後,反而讓其他資產可能會有曝光的疑慮。
 
之前勵馨基金會租屋服務平台就曾在媒體上指出,多數房東未申報租賃所得,如今做愛心勢必得乖乖繳稅」,加上目前愛心房東減免1.2%房屋稅,57%租賃所得仍須納入綜合所得稅,稅額暴增難怪房東會望之卻步。
 
如今台北市從「利益上」著手,根據台北市稅捐處的算法,電梯華廈可省房屋稅多達7、8千元,公寓也有4、5千之多,但是也有不少網友表示,拿錢補助房東恐怕是本末倒置,不如政府補助這些弱勢族群,他們有足夠的錢租屋繳房租,房東不會怕房客也才不會整天擔心被趕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