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903

宜蘭喜來登飯店如廢墟 缺錢停擺6年後可望重啟建案

#政策 #宜蘭 #喜來登飯店 #三星鄉 #雷曼兄弟 #天外天 #建照 #兆豐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天外天公司在三星鄉興建的宜蘭喜來登大飯店,5大棟整體建築早已大致完成,但6年前受到美國雷曼兄弟倒閉牽連,因此資金周轉不靈,工程停擺至今,建照也已過期。如今,公司由新的經營團隊接手,將向宜蘭縣政府爭取補發建照,重啟建案。
 
由上往下俯瞰,停擺6年的喜來登飯店宛如廢墟,如今新的經營團隊打算爭取補照,可望重啟建案。(圖片皆翻攝自yilan99Youtube)
 
010
 
宜蘭喜來登大飯店開發案在民國95年簽約,位於三星鄉草湖玉尊宮後方的山區,占地10.2公頃,預計投資超過四十億元,目前已投入22億元建設,是宜蘭投資金額最大的國際級五星飯店開發案,加上探勘到溫泉,當時也造成地方轟動。
 
但民國97年,飯店才動工1年多,就受到雷曼風暴影響,天外天公司資金周轉不靈,被迫停工,不但土地使用權被迫交給兆豐銀行信託,也和合作建案的力新公司發生財務糾紛,雙方鬧上法院。開發案停擺了6年,原先受到眾人期盼的大飯店,如今建築卻長滿雜草,宛如廢墟。
 
17
 
根據平面媒體報導,天外天公司今年由新團隊欣苪開發公司接手,欣苪董事長劉貴富說,喜來登大飯店對宜蘭發展有極大幫助,不希望建設就此停擺,現在建照過期無法動工,希望縣府補發建照,才能重啟建案。縣府則表示,飯店土地使用權已移轉給兆豐銀行,天外天雖有土地所有權,但依照程序要取得託管銀行的土地同意書,才可申請補照,而目前縣府尚未收到申請資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