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54

新竹民遞交陳情書 盼縣府把關建商環評承諾

#環評 #喜來登飯店 #商圈 #地方 #政策

聯合報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

新竹縣竹北市喜來登飯店北側的大學段520地號建案,開發商豐邑建設預定開辦住宅、商業、辦公等綜合性商業大樓,都市計畫變更樓層,由於附近社區居民有安全疑慮,組成自救會訴諸環評。新竹縣議員邱靖雅15日質詢指出,該建商環評承諾跳票,更沒做好敦親睦鄰的會議。對此,豐邑建設強調,一切都合法辦理,目前正做鄰房鑑定,每日追蹤其進度,強調環評允諾的部分正兌現中。

 

新竹縣議員邱靖雅15日質詢,指出豐邑建案520地號去年中央法規有調整,高度限制從100公尺以上進入環評,去年開放放寬到120公尺,但中央法規未修改,只是開放,她認為法律上就有問題。

新竹縣議員邱靖雅(左一)15日質詢指出,該建商環評承諾跳票,更沒做好敦親睦鄰的會議。圖/記者郭政芬攝影新竹縣議員邱靖雅(左一)今天質詢指出,該建商環評承諾跳票,更沒做好敦親睦鄰的會議。圖/記者郭政芬攝影

邱靖雅還說,建商沒有開發誠意,規避法規,也沒有履行環評承諾,連最簡單的敦親睦鄰的會議都無法好好開,民眾無法安心。她希望新竹縣長楊文科要放感情在民眾身上,好好關注此問題。

 

新竹縣長楊文科回應,縣府會協助推動竹北大型的建設計畫,但強調一定得依法來做,法律規定可行的,縣府將會推動,另在法令允許之下,應考慮情與理,對地方鄉親應做好睦鄰活動與溝通,讓民眾充分了解其計畫的狀況,因此縣府會加強感情的力度,要求豐邑做完整的說明,解除民眾的疑慮。

 

大有可為管委會15日在議會質詢後,住戶們向縣府遞交陳情書,強調立場不反商,只希望建商能好好蓋,並做好環評承諾。當初允諾要做1200戶的鄰房鑑定,目前僅做了5百多戶。其次,敦親睦鄰會議多以民眾上班日為主。反觀附近的遠百建案,舉辦會議租用十興國小場地,並利用民眾假日或下班後時間來開,讓民眾可充分參與,對比很大。另外,建商說車道無法退縮,因已計劃好,但卻可更改樓層高,非常奇怪。

 

豐邑建設回應,根據環評的允諾,以3倍地下室開挖深度作為鄰房鑑定距離,規模高於一般鄰房鑑定範疇,導致鑑定總時程延後,強調鄰房鑑定專案費用已於1月一次繳清,一定會全數完成,現在每日追蹤鑑定進度。特別的是,為確保住戶權益,若未收到,都發出三次通知,根據住戶時間來做鑑定。

 

豐邑建設強調會持續與附近住戶們溝通會議的時間,做好敦親睦鄰。住戶擔憂的交通,目前正提出交通持續計畫,此計畫將交由政府審查把關,若有需要會再做修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