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36

台中「天外天」劇場沒落 差點被拆掉

#地方 #台中 #天外天 #劇場 #政策 #劇院 #文化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台中「天外天」劇場是日治台灣最豪華劇院,如今荒廢沒落,昨傳出拆除危機!地主雇工自拆2樓正面部分牆壁,文史團體緊急通報市府,都發、文化局派員協調後,拆除工作暫緩。

天外天劇場位於台中火車站後站,原屬台灣省城建築總理吳鸞旂宅邸,吳的兒子改建為天外天劇場,1936年開幕,擁有圓形穹頂、630座位,在當時是台灣最豪華劇院。

昨地主雇工進劇場,自行拆除二樓正面窗戶下水泥牆;文史工作者發現通報市府,市府勸地主緩拆,但地主仍堅持,還揚言「要罰就罰」,雙方協調,最後地主允諾取得執照後再動工。

中市都發局表示,地主宣稱收到危樓改善通知才動工,但改善通知不代表可拆除,而是要施設安全防護措施,拆除或變更都應該申請執照。

文化局指出,天外天劇場仍無文資身分,但具紀念意義,希望所有權人重新考量,以整建代替拆除。

天外天劇場經2次文資審議,但未取得古蹟或歷史建築身分。

文史團體本月提出新事證再審議,中市文資處組專案小組審查,要求再補強資料,目前仍未進入審查程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