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19

台中市政公園種滿櫻花 卻引來批評「變醜」了

#地方 #新奇 #台中 #市政 #公園 #建設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公園變醜了?市府建設局在公園大草皮兩側種整排八重櫻,卻破壞原來廣大草皮的一大亮點,讓景觀專家猛搖頭,勸「不要盲目種樹」。

市府與市議會間的市政公園長250公尺、寬約100公尺,大片草坪綠地是七期一大亮點。

草坪兩側種八重櫻,最近調整樹距,但原本1排樹,改種拉開距離變成3大排,原有綠地被壓縮;附近住家發現,向媒體投訴指市政公園變醜了,「感覺不亮眼,沒特色了」。

市府建設局表示,103年10月種的158株八重櫻,初春開花極少、枝葉偏黑。

去年底邀樹專家診斷,發現是棲地環境問題,排水不佳,間距也太密集,沒預留日後生長空間,導致樹木結構不佳,也易生病蟲害問題。

因專家建議種植間距從3、4公尺調整為5至6公尺,須移植的66株改種在市政公園兩側,從1排變3排。

園藝景觀專家認為,其實可減種,不必剝奪草坪空間,都市景觀也可留白,凸顯空間的簡約之美。

對推動的「8年種100萬棵樹」,專家也建議種樹可綠化,但不見得可淨化,規劃者要觀察空氣流通分散路徑,考慮樹的品種、街道、風向、汙染源位置,再對症下藥,質疑「建設局在做外行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