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42

老屋彩繪...台中水碓聚落險「落漆」

#地方 #新奇 #台中 #老屋彩繪 #水碓聚落

記者趙容萱、蘇木春、游振昇/台中報導

「拜託饒了老房子!」黃姓老翁住在300年水碓聚落,老房子彩繪,引發爭議,文史工作者質疑暫定古蹟不能彩繪,中市文化資產審議委員現勘,彩繪的房子不在列冊追蹤範圍,只能勸導。

黃姓老翁居住在水碓聚落,老屋外牆彩繪後,成為話題。 記者趙容萱/攝影

嶺東科大觀光與休閒管理學系兼任講師黃慶聲建議,社區彩繪者可多做功課,與在地團體溝通,市府在入口處設解說牌,避免彩繪文化資產觸法。

水碓社區由三合院及外護龍組成,內外護龍間狹小巷弄,兩側老房子可見日式建築形式、斑駁外牆,充滿寧靜、純樸氛圍,被列暫定古蹟。

日前社福團體為其中的黃宅彩繪,畫上老翁被小朋友圍繞,還有顆具名大愛心,屋主黃先生很喜愛,但文史團體反對,原鄉文化發展協會總幹事江慶洲說,水碓聚落有300多年歷史,大家致力保留原有風貌,暫定古蹟彩繪適合嗎?可受社會公評。

中市文化資產處長張祐創說,文資保護法確有規定彩繪古蹟及歷史建築觸法,若有破壞會介入處理,但黃宅不在範圍內;文資處將設牌示,說明列冊追蹤範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