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

擅拆天外天 業主挨罰勒令停工

#天外天 #地方 #拆除 #停工 #業主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市「天外天劇場」部分所有權人向市府申請拆除,疑執照未通過就先動工,市府昨以資料不全、擅自拆除,裁罰1萬元並勒令停工,再制止不從將移送法辦。業主昨否認拆除,表示只是維修整理;文史工作者則批市府動作「慢三拍」,天外天劇場保存恐大勢已去。
 
天外天劇場搶救過程很波折,文化部和市府一度列暫定古蹟,因所有權人訴願撤銷,目前是私人財產。這是日治時期電影院與劇場,由當年仕紳吳子瑜出資,原台灣總督府技師齋藤辰次郎設計建造,1936年3月啟用。
 
擅拆天外天,業主挨罰勒令停工。圖/維基百科
天外天劇場。圖/維基百科
 
都發局昨表示,部分所有權人申請拆除執照,但同意書與資料不全遭退件,至今仍未補辦程序;經查有擅自拆除動作,已裁罰1萬元並勒令停工,4日複查仍在施工,立即制止並再次勒令停工,並告知若再復工將依建築法93條移送法辦,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3萬元以下罰金。
 
都發局並發現擅自拆除劇場已導致建築物傾頹,所有權人須採取必要安全防護措施,確保安全。負責的所有權人表示,施工是為了「整建維護」,被市府視為違法行為很冤枉。
 
文史工作者則指出,6、7年來一路搶救劇場,市府雖適當處理,但動作慢三拍;建議文化資產審議地方應提高級數,且縣市政府審查有人不同意,應由中央決定,以免文化資產一去不復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