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501

炒完桃園炒宜蘭 礁溪、頭城房價漲幅破百

#租售 #打房 #選擇性信用管制 #利率 #礁溪 #頭城 #北宜直鐵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回顧2014年政府猛出重手打房,對房價漲幅高的地區祭出選擇性信用管制,但卻獨漏東台灣,使得資金往東部移動,宜蘭礁溪、頭城房價快速飆漲,漲幅破百至少飆漲一倍以上,學者章定煊認為,雖然目前看來房市交易仍冷,但台灣利率低、熱錢多的情況下,短時間想看到房價崩盤的難度還是很高。
 
礁溪因有溫泉的拉抬,溫泉宅小套房成了市場上的搶手貨。(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宜蘭礁溪溫泉公園旁,建案林立並全都主打溫泉宅。(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仲業者徐佳馨在《TVBS地球黃金線》節目中表示,航空城計畫吸引業者進駐設廠,全面帶動起土地價格上漲,不過在這項計畫恐失效下,當初投資航空城的人逐漸轉往不在信用管制範圍內的宜蘭炒作,光是礁溪房價漲幅就超過140%,頭城也有117%。
 
徐佳馨分析,礁溪因為有溫泉的拉抬,一些北市外地客就會選擇投資一些溫泉宅小套房,利用包租給別人的方式賺取3~5%的投資報酬率。至於頭城,因受到北宜直鐵與烏石港重劃區話題的帶動,從去(2014)年開始建商申請建照的數目就呈現一個爆量的狀態,房價部分,甚至有新的建案開到每坪40萬元,補漲的空間還很大。
 
景文科技大學副教授章定煊也在聯合報表示,近期熱錢四處流竄,尤其又以不受奢侈稅、政府打房影響的區域為主,像是宜蘭或中南部農地、工業用地以及海外市場都成了熱錢炒房的地區,他認為,雖然短時間內房市交易仍冷,但台灣利率低、熱錢多的情況下,短時間要看到房價崩跌的難度還是很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