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54

別再說1千萬是「低總價」...雙北5成購屋族上限啦!

#預售 #中古 #購屋預算 #購屋能力 #1000萬 #鄉林建設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雙北購屋族的平均買屋預算是多少呢?有房仲業者統計過去3年的成交案件,發現總價在1000萬元以下的住宅是最大宗的成交價格,房仲業者分析,這也透露著多數民眾的房價負擔能力。若針對預售或新成屋,鄉林建設則預估,總價介於1800萬至3200萬元之間的產品,會是2015年較受消費者歡迎的產品。
 
雙北成交的房屋案件中,以總價在1000萬元以下的住宅佔最多。(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房市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仲業者調查3年內雙北地區房屋成交案的總價範圍,結果發現台北和新北都以1000萬元以下的住宅為成交主力,台北市占比超過45%,2014年更趨近五成之多;新北市在2014年時佔比更高達55%。房仲業者徐佳馨向聯合報表示,這意味著總價1000萬元是購屋族普遍能負擔的上限,但因為符合多數家庭需求的三房產品在市中心很難不超過1000萬元,所以民眾會選擇往郊區購屋或購買坪數較小的房子。
 
若針對預售屋或新成屋,建商估計的價格則較為樂觀,鄉林建設不動產企研室向中國時報表示,明年房市的主要買盤預期將以自住的首購族和換屋族大宗;其中以總價範圍介於1800萬至3200萬元之間的中小型住宅較受青睞,特別是有交通便利性的捷運宅、景觀宅或銀髮養生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