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10

小鴿宅買氣稱霸 文山區成首選  

#租售 #套房 #低總價 #小鴿宅 #打房 #購屋預算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近來房價鬆動跡象越趨明顯,只是這幾年房價大幅上漲,在萬物皆漲只有薪水不漲的情況下,民眾購屋預算嚴重縮水,使得低總價的小套房在市場上形成一股旋風,其中又以公教集散區的文山區最受民眾喜愛,據北市府地政局資料顯示,8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由文山區的376棟奪冠,且月增17.9%,竟超越以往的交易熱區中山區。
 
文山區早期為文教集散區域,生活機能佳且房價低,跟中山區以投報類的套房為主相比,反而能夠吸引自住客來此置產。(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位於文山區動物園對面景美溪畔的水岸宅,擁一大片綠地與河岸美景,是許多人想要入手居住的宅邸。(好房記者張聖奕/攝影)
 
據房仲業者統計,第二季北台灣總價1500萬以下的房屋最受民眾歡迎,且比例也有逐漸攀升的趨勢,其中,北市1500萬以下成交量佔總成交量52%、新北市佔75%,桃園更高達93.8%。房仲業者分析,當負擔變重且購屋能力未能提升的情況下,只能壓縮購買的坪數,北台灣房型將趨向「小鴿宅」與「大豪宅」兩極化的現象。
 
然而政府為打擊囤房,決定提高非自住房屋稅為1.5%~3.6%,雖然僅針對擁有4戶以上的多屋族,但這也讓投資客與置產族墊高持有成本,讓他們進場更加小心。但就自住客而言,期待房價下修的心理依舊很大,但在高房價壓力與預算有限的情況下,想成為有殼一族,只能先從低總價區域下手,讓以自住買盤為主的文山區躍昇成為8月份的房市交易之冠,逆勢成長近18%,長久以來的交易熱區中山區也只能退居第二。
 
房仲業者分析,文山區有捷運商圈與學區多重的優勢,就台北市自住來說,CP值很高,且早年為公教集散區域,生活機能佳,房價又相對低,每坪成交均價42~45萬元,雖然就目前來看,房價並未有明顯下修,但隨著各區委售量增多,讓自住客多了更多的選擇。反觀中山區雖長期以低總價為優勢,並屢次成為交易之冠,但區內卻多以投報類的套房產品為主,政府打房之下,少了投資客的加持,交易量始終敵不過自住買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