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18

雙北房價 千萬以下…最夯

#多空 #中古 #總價 #1千萬 #購屋預算 #購屋能力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大台北房市進入總價市場,哪一總價帶最熱門?一項統計顯示,雖然房價飆漲,但千萬元以內住宅仍占大宗,顯示1000萬是多數民眾在台北購屋的預算上限。
 
去年雙北成交價格帶 資料來源:住商不動產企研室 製表:游智文為了解大台北民眾購屋總價趨勢,住商不動產統計近三年雙北市房市交易熱門總價帶,結果顯示不論是台北市或新北市,1000萬以內的住宅都是成交主流。
 
以台北市來說,1000萬內住宅這三年占比均超過四成五,2014年占比則達48.6%,將近五成。
 
新北市方面,1000萬以內交易占比雖呈下降,但2014年仍達55%,也就是每兩間房子交易,就有一間是1000萬元內。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近三年來雙北市房價漲幅約二成,北市平均房價已到六字頭,新北市也逼近四字頭,三房總價都動輒超過1000萬元。
 
對多數家庭來說,三房仍是最適合的房型,而數據顯,多數人購屋仍在1000萬內,顯示這是多數人能力負擔上限;面對房價不斷上漲,他們可能往郊區購屋或購買較小坪數。
 
中信房屋行銷企畫部副理江龍名表示,在新北市買1000萬元以內住宅並不難,多數捷運站,只要離捷運站走路十分鐘,很多中古房價還在三字頭,仍可買到30坪小三房。
 
如果想落腳新北市一級房市區,則兩房、二加一房、15年以上屋齡中古屋,仍有不少總價在1000萬內;至於北市,市中心只有套房有機會,但往文山、北投或內湖邊陲則仍可找到千萬以下的兩房公寓或大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