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28

宜蘭積極推動都市計畫 施政3年成績報告

#地方 #政策 #投資 #都市計畫 #林聰賢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宜蘭縣長林聰賢20日率同縣府團隊,向縣民頭家報告3年來的施政作為與未來的施政計畫,強調縣府團隊沒有本錢在原地踏步,仍會以現有資源突破困境,力抗景氣寒冬,持續建設「幸福宜蘭」,推動台灣新價值。縣府表示,團隊積極推動延宕多時的都市計畫,包括:宜蘭市〔北津地區〕、〔運動公園附近地區〕細部計畫、羅東〔竹林地區〕細部計畫、蘇澳〔新馬地區〕細部計畫及羅東都市計畫〔鐵路以東地區〕細部計畫案等。
 
 
 
 
林聰賢率同副縣長吳澤成、秘書長陳鑫益、縣府一級單位主管暨所屬機關首長,齊集縣府大廳,深深一鞠躬向縣民頭家報告。林聰賢表示,過去3年來,帶領縣府團隊積極面對問題、主動解決問題,推動竹科宜蘭園區順利完工及招商、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蘭陽院區施工;在景氣寒冬中,促參有成,陸續完成宜蘭首件員山溫泉公園BOT案、礁溪溫泉公園OT、清水地熱ROT新能源開發。
 
就任以來到今年11月底止,共引進71家廠商,總投資約 283億元,共6177個就業機會。縣府也積極推動「創創新村」,並完成34件地方型中小企業創新研究計畫〔SBIR〕輔導,創造宜蘭產業發展機會;成功爭取到2012金馬影展及2013全中運、全大運在宜蘭舉辦。
 
在財政拮据之下,仍堅持推動建構高齡友善城市、辦理整合性脫貧方案、廣設長青食堂、推動你生我養及幼托整合等政策,努力打造「兒童快樂、婦女安心、老人長青」的幸福有感新宜蘭。
 
林聰賢強調,未來縣府團隊仍會運用有限的資源突破困境,持續建設「幸福宜蘭」的縣政工程,掌握並開創新方向,推動青年幸福啟航計畫、成立「青年公共事務委員會」,為弱勢主動找頭路,成立友善長者的志工銀行。以最少的資源,創造最大的公共利益。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