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79

120斤超大粄 東勢新丁粄節熱鬧開幕

#地方 #台中 #東勢 #客家文化園區 #新丁粄節 #桃粄 #丁粄

記者趙麗妍、陳世宗/台中報導

2014東勢客家「新丁粄節」,昨日在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前廣場熱鬧登場,除展示重達120斤的龜粄與桃粄外,今年還邀請遠自日本鳥取縣來台的鈴鐺傘舞表演,讓活動充滿浪漫的異國情調。市長胡志強說,將把東勢打造為亞洲地區客家文化的精華地!

台中市長胡志強(中)與立委江啟臣、市議員蘇慶雲等人,一起切桃粄與丁粄,並分送給各界品嘗。(記者陳世宗/攝影)

胡志強說,今年新丁粄節開幕也是元宵節,更是西洋情人節,對未婚者來說「2014到東勢,愛情一定成好事」;對已婚者而言「2014到東勢,保證得到好子嗣」,希望全台的客家人都可以到東勢參加活動,維持客家文化傳統。

胡志強指出,市府有信心將東勢打造為亞洲地區客家文化精華地;位於舊東勢高工的客家多功能文化園區已與國有財產區完成土地撥用,許多建設現正如火如荼進行,東勢建設將全面啟動。早年客家庄為了拓土墾荒的勞力需求,有拜新丁、求子的儀式。

今年除製作120斤的超大粄外,星期日將熱鬧登場的鬥粄活動也是東勢新丁粄節的重頭戲,還有擲筊拿龜粄與桃粄活動,擲聖筊最多的民眾,就可把120斤的大粄帶回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