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51

踩街、送粄、猜謎、擲筊 新丁粄節熱炒東勢

#地方 #東勢新丁粄節 #客家文化園區 #林佳龍 #台中觀光

記者陳淑娥/台中報導

象徵多子多孫多福氣的東勢新丁粄節,昨日在客家文化園區熱鬧登場,在台中市長林佳龍的帶領下,「有藝思遊街嘉年華會」揭開序幕,林佳龍表示,東勢新丁粄節獲選客庄12大節慶之一,「是有認證的喔!」市府客委會指出,2天預估將吸引上萬人次同歡。

林佳龍與行政院客委會主委鍾萬梅、日本鳥取縣三朝町長吉田秀光及議長福田茂樹、立委江啟臣及市議員吳敏濟等人昨日出席開幕典禮,今年日本及香港、大陸等客家原鄉及國際友人紛紛組團參與活動,讓東勢新丁粄節走向國際性。

林佳龍等人共同為重達120斤的龜粄及桃粄開模,並為吉祥物木雕猴點睛及披掛彩帶,一系列活動在客家傳統竹筒炮12鳴響下正式熱鬧起跑。林佳龍表示,東勢新丁粄「是有認證的喔!」連續8年獲客委會評選列入全國客庄12大節慶之一,去年更榮獲網路人氣票選活動第1名。他說,龜粄及桃粄分別代表男、女丁,不管男女都是好丁,客家文化重視家庭,新丁粄代表多子多孫多福氣。

昨日丁粄比賽吸引山城5間廟宇一較上下,為活動掀起一陣高潮,今晚元宵節將由還願者敬供的新丁粄較勁,分別以色澤、紋路、口感及重量為評比標準,而120公斤重的龜粄及桃粄發送,更是吸引大批民眾排隊,一下子即領取一空。

另外,今晚將有猜燈謎、擲筊祈福及丟炮響表演,歡迎大家一起在山城鬧元宵。就讀大三的詹同學跟2位朋友相約來感受新丁粄節氛圍,他說活動年年推陳出新,十分有看頭,自己是在地人,每年一定都要來報到。

而楊、李同學則是第1次來湊熱鬧,踩街隊伍表演多元化,2人臉上露出不虛此行的滿意笑容。參與踩街的新盛國小吳宜臻同學說,這是第2次參加演出,把馬路當舞台真的很開心!而學校老師表示,今年首度封街,讓表演者更能淋漓盡致地發揮,活動是愈辦愈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