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86

台中花毯節 首日湧8.8萬人次

#地方 #台中國際花毯節 #花現新樂園 #台中觀光 #林佳龍

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

垃圾掩埋場變身美麗花毯!二○一六年台中國際花毯節昨天登場,以「花現新樂園」為主題,營造各種立體造型花毯,開幕首日湧入八萬八千人次。

花毯節邁入第六屆,往年都合併與新社花海舉行,造成新社及山城地區交通負擔。今年台中市府把場地從新社搬到后里,避免人車擁擠。

「掩埋場變花園!」台中市長林佳龍說,當地原本是垃圾掩埋場,後來轉型為環保公園,現在搖身變成花毯區,不僅紓解新社花海交通與人潮,也為二○一八台中花博提前暖身。他強調,新社花海並非不辦,而是將和農委會研究要改為四季花海,吸引深度旅遊。

中市府觀光旅遊局表示,花毯園區占地廿二公頃,今年最大亮點是全台首創動態花卉立體裝置「木馬狂想曲」(見圖,記者余采瀅/攝影),用花朵打造直徑卅公尺、高八公尺的巨型動態旋轉木馬,木馬上有石虎、馬、台灣黑熊、草泥馬等動物,會隨音樂轉動。

花毯節也融入石虎意象,「躲貓貓」區是立體精緻花卉的大型石虎裝置藝術;「花田捉迷藏」總長約八百公尺,以石虎腳印當造型,結合回收木材和向日葵,打造巨型迷宮。

林佳龍強調,石虎是台灣很稀少的保育動物,對於牠們的棲地,應該以土地的主人來對待,並用創意來規劃。

活動全面實施交管,不開放車輛進園區,遊客須至后里火車站、豐原火車站、中科馬場停車場、麗寶樂園、豐洲科技園區等五處搭乘免費接駁公車。活動免費至下月八日結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