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1

柳川藝術光景 重現水漾風華

#地方 #台中柳川 #林佳龍 #台中觀光

記者陳淑芬/台中報導

台中市柳川水質改善沿岸景觀營造工程完工,昨天舉辦音樂會及裝置創意藝術光景啟用儀式。市長林佳龍表示,柳川整治完成後,成為會呼吸的美麗河川,希望柳川、綠川能持續整治,讓台中市成為因河川而美麗的城市。

柳川汙染整治及環境改善工程自上游崇德柳橋至下游柳橋間設置72處汙水截流孔,每天截流5萬7000公噸汙水,除改善柳川水質,並建設沿岸景觀。

昨天傍晚舉辦音樂會及創意藝術光景啟用,環保署長李應元、水利署長賴建信及林佳龍與會主持。啟動儀式安排熱舞、樂團音樂演奏及原住民舞蹈,搭配煙火效果,精彩熱鬧開場,大批民眾走進潺潺流水的親水景觀平台欣賞音樂會,別具風味。

李應元與賴建信都讚揚台中市府以生態工法等創新手法規畫建設河川,帶給民眾全新休閒空間,媲美韓國清溪川及京都鴨川。

林佳龍致詞時表示,中市是因河川誕生的城市,但過度開發導致河川汙染或加蓋,柳川重見天日,希望市民能在此散步、辦音樂會,欣賞美麗的天際線。

柳川河岸裝置創意藝術光景,包括「永恆天鵝」、「柳樹風情」、「光之隧道」等作品,即起至明年2月12日展出50天,並有花博LOGO設計造型燈,為2018花博暖身,打造浪漫水漾河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