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1

川普政府宣布 對陸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10%關稅

#地方 #政策 #川普 #關稅 #大陸 #美國

聯合報 記者張加/綜合報導

美國川普政府17日宣布,再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大陸進口產品加徵10%關稅,將於9月24日生效,預計明年1月1日將稅率從10%調至25%。

白宮17日發布總統聲明宣布此關稅措施,並警告若中國大陸對美國農民或其它產業採取報復行動,美方將立即進行第三階段,即對約2670億美元的大陸輸美商品課徵額外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美國總統川普。聯合報系資料照

川普表示,中方有很多機會可以解決美方的關切,「我再次敦促中國領導人迅速採取行動,停止該國不公平的貿易舉措。希望這個貿易情勢最終能由我與習主席解決,我相當尊敬且喜愛的人(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

聲明寫道,經過七周的公眾評論與公聽會等程序,他指示美國貿易代表繼續對價值約2000億美元的大陸進口商品徵收額外關稅,關稅將於9月24日生效,年底前稅率為10%;明年1月1日,稅率將調升至25%。

川普表示,中國大陸採取許多不公平政策與作法,都與美國技術與智慧財產權相關,例如迫使技術轉移,這些作法顯然對美國經濟健全與繁榮構成嚴重威脅。

川普指出,幾個月來,美方一直敦促中方改變其不公平的舉措,並給予美國企業公平與對等的待遇;美方清楚表達其需要做出的改變,也給中方許多機會,但中方至今不願改變其作法。

川普說,身為總統,有責任保護美國勞工、農民、企業與美國國家利益,他不會坐視不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