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17

頭份停車場廢鐵變賣 將進帳百萬

#地方 #停車場 #苗栗

中國時報記者何冠嫻/苗栗報導

苗栗縣已閒置超過3年,今年將拆除並規畫為立體平面式的停車場,1樓預計作為轉運站使用,解決公路運輸及民眾停車的問題,而市公所也於3月獲得執照,年底前拆除完畢,拆除下的廢鐵將變賣回收,粗估價值約有100萬元,全額回歸市公所。

頭份市立立體停車場位在自強路旁,有著「雙子星」之稱,但當時的結構設計無法容納休旅車、廂型車等中型車輛,導致使用率日益降低,再加上維修費用極高,在2014年的勘查中發現,停車場內的鋼索已超過使用年限,且升降搬器鋼索輪硬化層也磨耗殆盡,若更新替換需300多萬元,因此市公所於2015暫停使用。

頭份市立立體停車場(翻攝Google Map)

頭份市立立體機械停車場(翻攝Google Map)

市公所表示,機械式立體停車場的頂樓鐵皮,於颱風期間易鬆脫、滑動,恐會危及行人安全,加上拆除後能增加基地使用價值,經審慎評估並通過審計室、交通部核准後拆除,頭份市公所主任祕書徐麗君表示,拆建工程已於13日開始動工,預計12月初能拆除完畢。

此外,市公所表示,拆除後會先將原本的廣停用地變更為停車場用地,未來將能規畫為立體平面式的停車場,預計1樓可作為轉運站使用。市公所強調,變賣粗估價值約有10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