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64

柯文哲幕僚「學姐」爆紅 BBC分析台灣選舉「娛樂化」現象

#地方 #選舉 #台灣 #學姐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2018年九合一大選戰況激烈,進入最後倒數三天,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以一夕爆紅的候選人台北市長柯文哲幕僚黃瀞瑩為例,撰文分析台灣選舉模式正在不斷轉變,黃瀞瑩的爆紅現象揭示年輕網路世代對傳統選舉產生的影響力,也藉此凸顯台灣政治越趨「綜藝化」和「娛樂化」。

黃瀞瑩先前因參與網路節目《一日市長幕僚》一夕爆紅,被網友封為「學姐」,也意外成為今年選戰的另類焦點。《BBC中文網》分析,黃瀞瑩的高人氣與高辨識度,不僅是吸睛亮點,對於柯文哲選情也有正面影響。在競選活動上,學姐和年輕幕僚負責暖場工作、炒熱現場氣氛,幫柯文哲拉攏年輕族群。然而當柯文哲分身乏術時,學姐和年輕幕僚即使「代打」跑選舉攤,支持群眾的熱情依舊不減。

柯文哲幕僚「學姊」黃瀞瑩,因網路節目的一日幕僚系列爆紅。(本報系資料照/記者陳正興攝影)柯文哲幕僚「學姊」黃瀞瑩,因網路節目的一日幕僚系列爆紅。 本報系資料照/記者陳正興攝影

《BBC中文網》也指出進入網路時代後,台灣競選策略不斷推層出新,各政黨和候選人為了吸引年輕族群的關注及支持,臉書專頁已成為基本配備,社群網路的戰場更是擴大到推特及使用者年齡層較低的Instagram。各家候選人無所不用其極的衝高網路人氣,渴望博得最大版面、成為話題中心。

在這種趨勢下,候選人媒體幕僚逐漸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學姐」黃瀞瑩就是負責經營柯文哲的社群媒體。此外,候選人開始透過和「網紅」合作直播來增加曝光率,而「網紅」也藉由政治人物的跨界合作拓展網路影響力,在此交互作用下導致本屆選舉走向「綜藝化」和「娛樂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