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3

爭取10年 明年第1季外人居留證將與國人身分證編碼一致

#政策 #居留證 #就業金卡 #國民 #國發會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即時報導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天在出席ECCT(歐洲商務協會)發布2019建議書(2019 Position Paper)餐會時宣布,內政部已研議修正外人居留證證號(ARC及APRC)與台灣國民身分證號「編碼一致」問題,她保證,最快明、2019年第1季,就能完成,對外籍人士發放出已重新編碼的居留證。

陳美伶中午在歐商餐會中宣布這個消息後,獲得現場如雷掌聲。現場有歐商代表、ICRT總經理白健文立即舉手問,何時可實施,他說,要志願當第1名使用者。白健文說,外商爭取ARC與APRC和本地身分證號碼一致「大概已經10年」,聽到這個消息,大家都非常歡迎。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右)今天出席歐商活動時宣布,外人居留證編碼將與國人身分證一致。記者孫中英/攝影

陳美伶說,這個政策「已經確定,且已在執行中」,她說,未來可能是外籍男性由數字8開頭,女性是數字9開頭。陳美伶說,明、2019年第1季就能完成,屆時會辦一個活動,但如果外國朋友有人想要拿第1個整合後的證件,「歡迎用報名」。

陳美伶解釋,外人永久居留證過去的號碼,與台灣人拿的國民身分證不一樣,外國人的ARC「前2碼都是英文字母」,但現行很多透過電子化申請或電子商務行為要填個人號碼時,因為與台灣人不一樣,造成電腦無法辨識,外籍人士大多都要改用紙本申請,對他們造成很大的困擾。她說,未來改版後,外人ARC第1碼還是會保留英文單字,但第2碼改為「數字(男生是8,女生是9」,第1個英文字是地區別。例如台北市就是A,希望未來讓外人使用居留證時,能跟國人一樣方便。

現場也有歐商代表說,外籍人士目前拿的「就業金卡(Gold Card)」也有號碼整合的問題。陳美伶說,她要了解一下,若有同樣的狀況,會一起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